注册

盘点蚌埠现代名人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盘点蚌埠现代名人。

盘点蚌埠现代名人:

袁贵仁:安徽固镇人,北京师范大学校长。现教育部部长。

袁贵仁

史玉柱:怀远人。巨人投资董事长。 2004年新财富富豪榜34名。

史玉柱

陈光标:祖籍安徽五河县,中国企业家、慈善家。被温家宝称为“有良知、有感情、心系灾区的企业家”,被称为“中国首善”。

陈光标

李毅:蚌埠人,著名足球运动员,人称“李毅大帝”,以特技“蚌埠回旋”著称。

李毅

冯国佩:蚌埠人,著名花鼓灯艺术大师,冯派花鼓灯创始人,2012年荣获中国舞蹈艺术终生成就奖。

冯国佩

刘同庆:蚌埠人,著名中医肿瘤专家,“克癌7851”发明人,在国际医学界率先发现铜元素具有抗癌功能,比墨西哥科学家的发现领先整整三十年。

刘同庆

彭家鹏:五河人,澳门中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中国东方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05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彭家鹏

李宝琴:女,江苏宿迁市泗洪县人,泗州戏四大名旦之一。有苏皖鲁豫四省“泗州戏皇后”美誉,与严凤英、丁玉兰被毛泽东誉为“安徽戏剧三枝花”。安徽省泗州戏剧院院长,中国戏剧协会会员,安徽戏剧协会副主席,安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创造了李宝琴流派,于2015年5月20日去世,享年82岁。

李宝琴

李宝凤:女,安徽蚌埠人,祖籍泗洪,生于1934年,泗州戏四大名旦之一。苏鲁豫皖拉魂腔界享有“武旦皇后”之美誉。原蚌埠天桥泗州戏剧团业务团长,五河泗州戏剧团业务团长。出生梨园世家,四岁学艺,十二岁就唱红了淮河两岸,毕业上海华东戏校,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1957年李宝凤曾与黄梅戏严凤英、,泗州戏周凤云、霍桂霞、王宝莲,一起参加了文化部举办的第二期戏曲演员讲习班,得到了梅兰芳、周信芳、盖叫天等人的亲自指导。

2014年再度进京演出,率众徒分别在东城区第一文化中心、朝阳区黑钻剧场上演泗州戏,国内外30多家一线媒体对李宝凤事迹报道,一百多家媒体转载。在北京的打舞台收下马继英、孙凤华两位弟子。

同年荣获北京新京报、中国少年儿童艺术基金会、和公益联合颁发“泗州戏艺术终身成就奖”。

李宝凤

张傲月:蚌埠人,1988年生,海政文工团舞蹈演员。从小就离开家乡前往北京戏校考学,学习舞蹈表演,2012年与李倩领舞春晚点题之作大型主题舞蹈《龙凤呈祥》。

张傲月

方便:怀远人,1985年生,散打运动员,曾登上《武林风》,获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散打比赛预赛77.5公斤级第一名。他是全国散打锦标赛五届冠军、散打王冠军、冠军赛冠军,保持26场不败纪录,包括对泰国拳王、美国拳王等。

方便

陈茜:蚌埠人,生于1983年,安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以亲和温婉的荧幕形象为观众所喜爱。

陈茜

祖海:蚌埠人。中国民歌“四小花旦”之一。代表作《幸福山歌》《飘动的红丝带》《为了谁》《人民公仆》等。

祖海

蒋雯丽:蚌埠人,中国著名女演员,代表作品:《金婚》《中国式离婚》《幸福来敲门》《女人帮》等。

蒋雯丽

李荣浩:男,第25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中国流行歌手、音乐制作人、吉他手。

李荣浩

马思纯:蚌埠人,年轻女演员,代表作品《摩登新人类》《我们天上见》《大宅门》等。

马思纯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蚌埠 企业家 花鼓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