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杂技学校里的留守童年(组图)


来源:新华网

8月6日,安徽省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的小学员们在练习基本功。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8月6日,安徽省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的小学员在练习基本功。

原标题:杂技学校里的留守童年

8月6日,安徽省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的小学员们在练习基本功。在安徽省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有一群平均年龄只有10岁的小学员,他们大多是村里的留守儿童。集体的学习、训练、生活让这些孩子不那么孤单,而多数小学员经过三四年训练“毕业”后,都会加入家庭式的杂技团,和亲人一起外出表演。作为中国民间杂技之乡,安徽省临泉县拥有各类杂技团队近千个,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年创收入近5亿元,杂技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很多农民致富的主要门路之一,当地很多留守儿童从小便被送到杂技学校学习。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负责人侯杰说,孩子们每年只有短暂的时间与父母团聚,但是他们练功很刻苦,经过三四年的训练,便能参加公开演出。

8月6日,安徽省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的小学员在练习基本功。

8月6日,安徽省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的小学员们在练习基本功。

8月6日,安徽省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的小学员们在宿舍里玩耍

8月6日,安徽省临泉县杂技艺术学校的小学员们在练习基本功。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留守儿童 临泉县 艺术学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