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一主场38分大胜河南 豪取联赛六连胜


来源:凤凰安徽

8月9日晚的合肥大雨滂沱,但安徽省体育馆内却传来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和尖叫声。在郭顺杰单场9个三分的情况下,安徽文一最终以118:80大胜河南赊店老酒,取得联赛六连胜!

8月9日晚的合肥大雨滂沱,但安徽省体育馆内却传来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和尖叫声。在郭顺杰单场9个三分的情况下,安徽文一最终以118:80大胜河南赊店老酒,取得联赛六连胜!

本场比赛之前,河南赊店老酒排名联赛第四,文一男篮排名第二,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除了两大内线DJ和泰尼•加仑的交锋外,两队的9号也都是来头不小,张勇以场均22分的表现力压河南队9号姜宇星,成为本土球员得分王。但比赛开始后,不打无准备之仗的文一男篮很快就掌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权。

首节比赛,张勇和杨文博两次打出精妙配合,一次是张勇在快攻中妙传杨文博,后者上篮得手,另外一次是杨文博投桃报李,助攻张勇。与上场比赛一样,DJ本场比赛依旧在篮板上保持着强势风格,连续抢下前场篮板,其中在一次拼抢中冲向对方替补席,一屁股压坏了两把椅子。如此抢眼的表现,体现在比分上就是文一男篮首节就以31:18领先对手。

半场结束时,文一男篮58:48领先河南队。本节比赛前半段,主帅郑武依旧没有换下DJ,有了他的存在,文一男篮的篮板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尤其是前场篮板,这也是河南队本场比赛输球的关键原因。

易边再战后,河南队外线开始发威,老将薛玉洋也登场亮相。不过在和任凯的对位中,薛玉洋并未占到便宜。任凯篮下强攻造成河南队薛玉洋犯规后,文一男篮逐步扩大领先优势,本节结束时,文一男篮以93:71领先对手。

最后一节,河南队单节只得到了9分,而文一男篮这边,完全就成了郭顺杰一个人的表演时间。几乎同一个位置,郭顺杰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紧接着换了几乎是一个对角线的位置,郭顺杰张弓搭箭,又是一记销魂三分。河南队主帅李维纲主动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李骏先是完成一次抢断后的快攻上篮,然后又是郭顺杰三分命中,连续命中四记三分球后,现场球迷陷入一片疯狂中,全场高呼郭顺杰,接下来,郭顺杰又是一次三分,单节5个三分,全场9个三分。最终文一男篮以38分优势拿下对手。

全场比赛,郭顺杰三分球16投9中,得到33分,DJ得到20分和13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张勇18分和11个篮板,马岩崧11分,杨文博10分。对手方面,泰尼•加仑31分和8个篮板,姜宇星21分。

文一男篮主帅郑武带着郭顺杰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郑武表示,“队员们的拼搏很顽强,每个队员都拼尽了全力。河南队也是一支强队,只是本场比赛没有发挥好而已。”

郭顺杰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胜利要归功于全体队友的努力,“胜利是队友的,手感不错的原因可能要归功于赛前的训练吧。”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河南 文一 联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