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78家酒厂集中“体检” 51家企业违规操作被查处


来源:安徽财经网

今天(8月11日)记者获悉,蚌埠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近期针对辖区治安盲点和黄赌毒治安乱点,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统计显示,安徽食药监局去年年底曾开展的一次针对保健酒、配制酒产品中添加药物成分的专项执法抽检。

原标题:安徽78家酒厂集中“体检”

 保健酒暗示壮阳、性保健等功能已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8月11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将在全省对保健酒、配制酒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其官网发布通告称,有51家企业在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违法添加了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等化学物质,并在产品名称、标志、标签上明示或暗示壮阳、性保健等功能。目前,已经有19家企业负责人被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犯罪侦查。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8月起,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5家保健酒、73家配制酒生产企业中,对照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逐条展开自查。重点自查有无采购使用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原辅材料,有无在产品中添加西地那非等非食品原料的违法行为,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项目。

统计显示,安徽食药监局去年年底曾开展的一次针对保健酒、配制酒产品中添加药物成分的专项执法抽检。当时,所接受抽验的62批次样品中均未检出西地那非、那红地那非、红地那非等壮阳类化学药物成分,合格率为100%。但从个别保健酒厂检查时发现有添加海马等中药材的现象,立即责令整改,并要求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进行查处。

此次,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对辖区内所有保健酒、配制酒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企业违法添加、经营单位销售违法产品的行为。对检查和抽检中发现保健酒、配制酒生产企业无证生产、违法添加、使用非食用原料,经营企业继续销售或藏匿违法产品、销售无证产品等违法行为,立即采取处置措施,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保健酒 体检 配制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