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足球首位洋帅点赞弟子 安徽球员上升空间很大


来源:凤凰安徽

本赛季的中乙联赛只剩2轮,如果本周六安徽力天在客场不能战胜梅县队,那么今年就基本丧失了冲击中甲的机会。力天的塞尔维亚籍外教达科诺维奇已经上任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作为安徽足球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他显得信

本赛季的中乙联赛只剩2轮,如果本周六安徽力天在客场不能战胜梅县队,那么今年就基本丧失了冲击中甲的机会。力天的塞尔维亚籍外教达科诺维奇已经上任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作为安徽足球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他显得信心十足,“安徽球员的上升空间很大,非常有才华。”内容转载自:新安晚报

临危受命把冲甲希望留到了最后

虽然安徽力天在今年的足协杯表现惊艳,但在中乙联赛前半程的表现并不理想,主教练尚青也由此下课。于是在7月初,安徽足球史上迎来第一位外籍主教练,塞尔维亚人达科诺维奇。

在上任伊始,达科诺维奇显得很有信心,他告诉记者,“安徽力天的球员有很大的上升潜力,我的战术打法是崇尚进攻的,希望能够带来新的变化。”正如他所言,在达科的带领下,力天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在中乙的积分榜上节节攀升,尤其在上周末,凭借赵黄的梅开二度,以2比1险胜南区领头羊梅州客家,取得联赛两连胜。

目前,安徽力天排名中乙南区第5,前4名才能进入升入中甲的晋级赛。本周六安徽力天将在客场挑战第四名梅县铁汉生态,如果获胜,就将牢牢把握住冲甲的主动权。

适应战术安徽球员上升空间很大

“你也看到了,队员们情绪都很高涨。” 大战在即,前日下午在合肥体育中心外场边,刚刚训练结束的达科诺维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我感觉到,安徽球员都很聪明,很有才华,现在大家都已经适应了我的战术打法。目前,球队正在稳定上升的阶段。”

“我来了之后,在很多地方进行了调整。我发现中国球员的速度快,但弱点在于防守,尤其是定位球。”达科诺维奇自1988年开始职业足球生涯,效力于塞尔维亚联赛,2005年退役后获得欧足联A级教练证书,2008~2011年担任过利比亚国奥队助理教练兼代理主教练,他觉得,“在球场上踢球,需要在压力之下,迅速做出决断,这一点是我们球员所欠缺的,很多时候处理球很犹豫,也很随意。”

谈到在利比亚执教与在中国执教的感受,达科诺维奇笑了,“中国球员都很听教练话,很老实,而中东球员则不一样。比如说好了下午4点半训练,中东球员就要是晚一点到,通常也没有什么理由,我也经常拿他们没办法。”

全身投入连市中心都还没有去过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职业联赛聘请外教以来,大部分外教都集中在塞尔维亚籍。适应性强、沟通顺畅是塞尔维亚教练的特点,“达科非常认真,崇尚进攻,讲究控球。”这是力天球员赵黄对于这位主教练的印象。

“我觉得挺适应合肥的生活环境,这也是一个职业教练所必须要适应的。”达科诺维奇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7点半起床,之后就在房间里想着当天怎么训练,“特别是家人不在身边,只能全身心投入了。目前我还没有去过合肥的市中心,有时候只是在政务区周边的购物中心转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安徽 球员 空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