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3787家药店被责令整改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期8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收官。整治行动中,有3787家药店被责令整改消除隐患,41家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6家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因经营管理混乱,严重违反国家零售药品质量管理规定,滁州、淮南、宿州、黄山各有1家药店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原标题:安徽3787家药店被责令整改

记者日前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期8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收官。整治行动中,有3787家药店被责令整改消除隐患,41家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6家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近年来,我省虽未发生重大药品质量安全事故,但市场上存在不少问题。为规范药品经营行为,省食药监局从去年11月起在全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中,全省逾万药店,逐个“扫描体检”。各地食药监部门或分片包干,落实整治责任;或根据药店监管难度大的实际,开展多轮拉网式检查;或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和乡镇小药店进行检查等。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3万多人次,检查药店13813家,立案查处757起,移交公安机关案件8起。

因销售假药,六安市开心大药房、东桥百姓缘大药房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因经营管理混乱,严重违反国家零售药品质量管理规定,滁州、淮南、宿州、黄山各有1家药店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药店 药品经营许可证 大药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