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醉驾亲属意外死亡 3人编造交警打死人谎言扰乱秩序


来源:中安在线

借亲属在交警查处酒驾过程中意外死亡之事,褚某某等3人编造交警打死人谎言,以讨要说法为名,聚众扰乱社会秩序。8月29日,淮上区曹老集镇男子褚云涉嫌醉驾,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执法过程中,褚云借机逃跑后,意外死亡。

原标题:涉嫌醉驾亲属意外死亡 三人编造交警打死人谎言扰乱秩序

借亲属在交警查处酒驾过程中意外死亡之事,褚某某等3人编造交警打死人谎言,以讨要说法为名,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昨天下午,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公安局新闻办了解到,蚌埠市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褚某某等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29日,淮上区曹老集镇男子褚云涉嫌醉驾,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执法过程中,褚云借机逃跑后,意外死亡。事发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门调查组,就该起事件整个过程及褚云的具体死因展开调查,同时提请检察部门同步介入监督。

据市公安局新闻办负责人介绍,8月31日9时至16时许,褚某某、褚某、刘某某等30余人,聚集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借亲属褚云在交警查处酒驾过程中意外死亡之事,以讨要说法为名,以在交警支队大门口拉横幅、摆花圈、烧纸等方式,封堵办公场所,致使单位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同时,引来附近大批群众围观,致使道路交通堵塞,周边群众出行和正常生活受到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事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解释和劝说工作,希望死者家属冷静理智,依法提出诉求。但死者家属拒不听从规劝,继续唆使无关人员围堵交警支队大门。为此,市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采取果断措施,将为首的3人强制带离现场,以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0条,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褚某某、刘某某予以刑事拘留,对褚某采取取保候审。

市公安局新闻办表示,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公民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通过合法途径理性表达诉求,对采取过激行为扰乱社会秩序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交警支队 酒驾 市公安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