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上调 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


来源:蚌埠新闻网

7月23日,记者从蚌埠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以下称“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将由之前的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另据了解,依据居民医保政策,未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市民无法享受这一补助,预计新增补助惠及人员将达到62万余人。

原标题:蚌埠市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上调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

7月23日,记者从蚌埠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以下称“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将由之前的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

据了解,居民医保的筹资原则为“国家补助一点、地方安排一点、个人掏一点”,其中,财政补助实行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别补助的办法。2007年,我市实行居民医保时,政府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经过近年来各级财政补助标准的多次上调,2014年,政府财政补贴标准达320元。

“今年政府的补贴将在上年度基础上再增加60元,调整后,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80元。”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增加的60元财政补助,主要用于加强参保人员各项医疗保障,减轻居民就医负担。

另据了解,依据居民医保政策,未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市民无法享受这一补助,预计新增补助惠及人员将达到62万余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居民医保 补助标准 蚌埠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