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贫困学生可以向工会申请资助


来源:中安在线

据了解,市区今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均可以向工会提出3000元的资助申请。各级工会将在辖区内进行调查摸底,把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纳入助学活动范围。

原标题:蚌埠:金秋助学活动启动贫困学生可以向工会申请资助

近日,由市总工会举办的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今年考上大学且符合相关条件的贫困学生可以向工会申请资助。

金秋助学是以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大学为主要内容的活动。自1998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累计帮助蚌埠市7000余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市区今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均可以向工会提出3000元的资助申请。

困难职工家庭指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它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630元/月,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它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

困难农民工除应符合以上条件外,还要求户籍应为农民,以工资为主要收入来源、在固定工作单位工作一年以上,且加入工会组织的人员。

各级工会将在辖区内进行调查摸底,把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纳入助学活动范围。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也可以主动向其所在社区工会或者职工所在企业工会提出申请。审核合格的学生都将获得3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今年助学金的发放将首次采用非现金支付形式。助学金将直接打进受助家庭的银行卡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贫困学生 助学活动 资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