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安高铁开始试运营试验 南京至芜湖缩短至30分钟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为迎接今年11月前的开通,宁安高铁一系列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另一方面,宁安城际开通后,南京南站每天将开行约10对至安庆的列车,同时沪宁高铁上海虹桥至南京约4对高铁动车也将逐步延伸至安庆。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随着宁(南京)安(安庆)高铁9月30日组织全线拉通试验,标志着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进入开通前最后阶段的运行试验。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周红云表示,宁安高铁将于年底前正式通车运营。

南京至芜湖缩短至30分钟

为迎接今年11月前的开通,宁安高铁一系列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记者昨日获悉,继8月27日宁安高铁检测列车上线以来,截至目前联调联试阶段已正式结束。本月正在开展的是无人和模拟载人的试运营试验。

记者了解到,宁安高铁在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视。宁安高铁路基边坡上都栽植了紫穗槐及其他植草绿化,不但能防止路基边坡被雨水冲刷,也使宁安高铁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目前,南京至安庆只有1趟K字头列车,历时6小时02分钟,途经合肥、舒城、庐江和桐城。宁安高铁通车后,南京至安庆则有了另外一条铁路通道,全程约两个小时。不仅如此,线路开通后,南京至马鞍山缩短至15分钟左右,至芜湖缩短至30分钟左右。

另一方面,宁安城际开通后,南京南站每天将开行约10对至安庆的列车,同时沪宁高铁上海虹桥至南京约4对高铁动车也将逐步延伸至安庆。虽然南京至安庆的全程票价尚未公布,但根据高铁里程运价计算,预计南京到安庆二等座为80元左右。

安庆至北京将有动车

相关消息透露,南京南站每天将开行约10对至安庆的高铁动车,同时沪宁高铁上海虹桥至南京约4对高铁动车也将逐步延伸至安庆。此外,安庆至北京方向也将开通高铁动车。不过,具体开行列车数量、开行日期等还需等待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安排。

宁安高铁介绍

站点:东起江苏南京,西至我省安庆市,全长258公里。沿线设南京南、江宁西、马鞍山东、当涂东、芜湖、弋江、繁昌西、铜陵、池州和安庆共10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性能:9月30日,宁安高铁首次进行全线拉通试验。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宁安高铁试运行阶段预计为期1个月左右,此期间铁路线上运行的车辆不再是试验动车,而是跟平时乘坐一样的旅客列车,只是不载客运行。

票价:虽然宁安高铁票价尚未公布,但根据高铁里程运价计算,预计南京到安庆二等座为80元左右。届时,安庆至南京、上海的铁路时间可分别缩短至1.5小时左右和3小时左右,合肥到池州、安庆也只需不到2小时。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宁安 里程运价 南京南站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