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安徽《拾柴计划》15日正式上线 章程对外首发


来源:凤凰安徽

全城寻找拾柴人,爱心人士系列专访,对外征集栏目LOGO和手势接力……连日来,凤凰安徽大型公益栏目《拾柴计划》在安徽乃至全国掀起了一股公益风,知名人士相继加盟,爱心市民踊跃参与,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经最终确认,本月15日,大家期待已久的《拾柴计划》将正式上线,而最终敲定的栏目章程也已新鲜出炉,让我们一睹为快。

 

全城寻找拾柴人,爱心人士系列专访,对外征集栏目LOGO和手势接力……连日来,凤凰安徽大型公益栏目《拾柴计划》在安徽乃至全国掀起了一股公益风,知名人士相继加盟,爱心市民踊跃参与,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经最终确认,本月15日,大家期待已久的《拾柴计划》将正式上线,而最终敲定的栏目章程也已新鲜出炉,让我们一睹为快。

凤凰网作为全球领先的全媒体平台,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凤凰网公益频道聚集公益界领袖,创立“美丽童行”、“拯救大象罗拉”等公益活动品牌,在公益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凤凰安徽一脉相承凤凰理念,始终讲求包容开放的文化情怀,网站特别设立人文、徽史、文旅等文化类型频道,秉承促进文化传播、坚守文化传承的使命,独显丰厚底蕴,颇具人文关怀。凤凰安徽特设《拾柴计划》公益性质栏目,命名灵感源于俗语“众人拾柴火焰高”,依托凤凰公益品牌影响力,郑重发声。

那么,《拾柴计划》做什么?根据章程,《拾柴计划》以安徽乃至全国慈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等为新闻纪实对象,发掘新闻故事,传播现代公益理念。涵盖新闻专题、图片特写、视频记录等形式内容。构建公益平台,以“帮助好人做好事”为宗旨。发现与发掘善意,放大爱心力量,积聚社会关注,背后助推,回忆力量,完成善举,发起善举。团结安徽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公益力量,参与志愿者服务等爱心公益活动,服务社会、群众,扩大安徽范围内公益组织与人士的沟通联系,打造安徽第一媒体公益平台。

此外,《拾柴计划》还将通过组织举办公益研讨、沙龙、演讲会等活动,开展互助学习与交流,促进彼此成长,放大公益声音,增强公益力量;发现并反映公益先锋的故事与优秀事迹,扩大影响,助力好人好事,汇聚安徽公益组织与爱心人士;拓宽企业公益渠道,为公益企业提供与公益组织、公益人士、受帮扶对象之间的沟通桥梁;扩大安徽公益事业影响力,积极推动与创建社会和谐与社会主义道德氛围。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此,凤凰安徽拾柴计划热烈呼吁安徽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公益组织、公益爱心人士、热衷公益的企业加入“拾柴人”,点滴小流汇作江海,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凡接受、认可凤凰安徽拾柴计划章程,并自愿签订承诺书申请加入拾柴计划“拾柴人”,热心公益、积极参与、诚信友善,经凤凰安徽审核通过后,均可加入凤凰安徽拾柴计划公益联盟。(相关附件下载见文尾)

作为拾柴计划的一员,凡参与的组织和个人均可享受如下权益:对拾柴计划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行监督指导;参加凤凰安徽拾柴计划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拾柴计划共平台上发起公益活动;通过平台寻找受助人群;通过平台联合爱心企业共筑善举;拾柴计划栏目平台页面展现公益组织形象与公益组织介绍;公益帮扶项目与志愿者活动优先宣传报道。

与此同时,各成员应遵守凤凰安徽拾柴计划章程,执行凤凰安徽拾柴计划决议,积极参加凤凰安徽拾柴计划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凤凰安徽拾柴计划栏目的日常更新及资料收集工作,不断对凤凰安徽拾柴计划工作建言献策。

自9月25日对外公开征集计划LOGO及手势接力以来,截至目前,凤凰安徽拾柴计划已收到近百件高质量LOGO作品以及名人大咖在内的热心市民爱心手势接力。最终,哪个LOGO会最终获选,都有哪些名人爱心加盟?谜底将于近日揭晓,敬请期待。

附件一:《拾柴计划》报名承诺书

附件二:《拾柴计划》个人申请表

附件三:《拾柴计划》组织申请表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凤凰安徽 计划 章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