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 韩再芬等登场表演


来源:凤凰安徽

“白天看景、晚上看戏”,10月8日晚,贯穿整个国庆黄金周的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式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尚长荣与韩再芬演唱黄梅歌《京黄交响·中国红》

舞台上的传统曲调表演

外国黄梅戏票友倾情献唱

安庆市市长魏晓明致辞

“白天看景、晚上看戏”,10月8日晚,贯穿整个国庆黄金周的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落下帷幕。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魏晓明,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文化部戏剧曲艺处处长林琳等出席闭幕式,并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魏晓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艺术节立足黄梅戏传承创新发展,坚持勤俭办节、惠民乐民,致力于黄梅戏“唱起来”,坚持黄梅戏“走下去”,推动黄梅戏“走出去”,着力促进文旅融合和文商融合,打造“黄梅戏·黄金周”品牌,有力地提升了黄梅戏的影响力和安庆的美誉度。

本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历时一个多月,以精彩的剧目展演,丰富的文化活动,集中展现近年来黄梅戏艺术继承与创新的优秀成果,展现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凸显了“八方贺黄梅”这一主题。

艺术节期间,不仅有五湖四海的黄梅戏戏迷、票友齐聚安庆开展黄梅戏戏迷联谊活动,展现黄梅魅力,更有来自广东、江苏、湖北等省国有、民营黄梅戏院团、文艺团体参加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共贺黄梅盛会。

其次在北京、广州、上海、珠海等地开展黄梅戏优秀剧目巡演,吸引俄罗斯、土耳其文化考察团来安庆交流,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组织黄梅戏票友网络交流活动,特别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对黄梅戏参演剧目进行剧评,提升艺术内涵,推动黄梅戏开放创新。

历时约两个小时的精彩文艺演出,最精华部分莫过于京剧大师尚长荣、豫剧“李派老生”创始人李树建、评剧名家冯玉萍、越剧花旦李敏、黄梅戏传承人黄新德、韩再芬等五大剧种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们登场表演。五大剧种代表作品同台演出,在黄梅戏艺术节历史上还是首次,赢得满堂喝彩,将座无虚席的闭幕式推向高潮。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黄梅戏 安庆 艺术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