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阅读种子教师培训点燃乡村教师阅读推广热情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7月15日至16日,满天星公益携手新兴县教育局、新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合肥学校图书馆老师协会、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开展了7月份“满天星公益阅读推广教师培训”活动。

7月15日至16日,满天星公益携手新兴县教育局、新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合肥学校图书馆老师协会、陈一心家族基金会,开展了7月份“满天星公益阅读推广教师培训”活动。

培训在新兴县图书馆举办,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包括云浮市新兴县11镇24校44位校长教师,韶关市南雄县湖口镇4校15位校长教师。此次培训的讲师是来自合肥学校图书馆协会的陈惠娟老师和车倩老师。

(7月15日,新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吴局长、新兴县教育局崔局长、满天星公益首席执行官梁海光在培训开始前演讲,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

7月15日,培训课程主要是图书馆认知与运营方面。开展了关于图书馆评估及设计的小组讨论交流,围绕着图书馆建设,大家提出了非常精彩的想法,思想在此处碰撞交流。讲师为各位小组的讨论结果进行讲解点评,此环节激发了教师们对图书馆布局的灵感与热情,教师们纷纷表示回去马上对自己学校的图书馆着手进行改造。

7月16日的课程主要是针对阅读推广策划及展示实操案例。来自合肥学校图书馆协会的车倩老师拥有十分丰富的乡村小学阅读推广实践经验,很快让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其分享讲解也十分生动、接地气,干货满满。讲师们的热情、感染力都得到了教师们的肯定。而好书推荐环节中,大家将自己认为的好书推荐写在纸上,折成纸飞机式样传递。教师代表们还分小组上台分享绘本故事,各自都有各自的精彩。

随后,满天星公益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对整个教师培训计划做了介绍,对课后乡村小学阅读推广活动将在经费上提供一定的支持。由此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将学到的技能应用在实际中去。在培训课程将近结束之际,新兴县教研室苏主任作了最后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希望能与满天星公益继续深入地合作,共同推动乡村儿童阅读的发展。

在活动结束后的反馈中,基本上所有教师对此次培训课程感到满意,对培训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很大肯定,认为对于未来的阅读推广活动有很大帮助。来自新兴县教研室的苏主任表示,“将会尽已所能,跟满天星一起推进中小学阅读活动,一起为教育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教师 培训 乡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