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红:做“不低调”的公益?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他们的加入,扩大了“百人援助”系列的影响力,也是韩红所说“不低调”公益极其重要的一部分。2011年,百人援助系列正式启动,在当年的援藏行动中,韩红召集100余人,带领30辆爱心车,600万善款奔赴西藏,为藏区人民进行义诊。

他们的加入,扩大了“百人援助”系列的影响力,也是韩红所说“不低调”公益极其重要的一部分。2011年,百人援助系列正式启动,在当年的援藏行动中,韩红召集100余人,带领30辆爱心车,600万善款奔赴西藏,为藏区人民进行义诊。

做好事不留名,似乎是我们做善事时遵循的传统。但韩红却有了不一样的想法,要做“不低调”的公益,要做让更多人知道的公益。正如韩红所说:“做好事为什么要偷偷摸摸。”

在韩红慈善基金会刚刚成立之时,在“百人医疗援助系列”行动刚刚启动之时,韩红总是很低调,不敢邀请媒体,更不敢做任何报道,就怕大众说是作秀,影响到基金会的形象,给公益蒙上不好的阴影。但近年来,韩红对待公益的思想开始有了转变。娱乐圈吸毒出轨丑闻频出,这样的新闻经常占据了各大网站的头版头条。在采访中,韩红说,为什么要让大众每天被这样的新闻刷屏,而一些好事却无人知晓。渐渐的,韩红决定要作出改变,开始做“不低调”的公益。每次公益行动,韩红都会邀请多家媒体,进行跟踪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让更多的人知道“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公益,也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最终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其中。

随着“百人援助”系列报道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对其有了了解。更多的普通人前来报名,想要加入其中,作为团队的一分子奔赴偏远山区,为公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明星艺人也自愿发声支持,为“百人援助”公益进行宣传。更有艺人亲自奔赴前线做志愿者,为公益献身。从最初的崔永元、葛优、曾志伟、邓超等发声支持,到后来的董洁、谭维维、蒋欣、叶祖新、于晓光、海清、张卫健等人以明星志愿者的身份全程参与援助活动。他们的加入,扩大了“百人援助”系列的影响力,也是韩红所说“不低调”公益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除了艺人的参与,媒体的力量也不可或缺。自从决定要做“不低调”的公益,韩红每次的公益活动都会邀请媒体的加入,全程见证公益行动的每一步展开。成果也是极见成效。随着媒体的报道,更多人开始了解“百人援助”系列活动,也愿意参与进来。而随着公益活动规模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自愿报名加入其中,用他们的相机,他们的语言,将偏远山区的现状传递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困苦与需求。

“不低调”地做公益,成效也是极其显著的。过去的四年里,“百人医疗援助”系列的规模逐年增大。2011年,百人援助系列正式启动,在当年的援藏行动中,韩红召集100余人,带领30辆爱心车,600万善款奔赴西藏,为藏区人民进行义诊。随着宣传规模的扩大,“百人医疗援助”也得到了更多个人、企业的赞助支持。人数由100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人,并有不断增大的趋势;捐赠善款数量也从最初的600万,到去年的2000多万;跟队的医生在增加,科室种类在丰富,义诊的次数及受益群体也在逐年壮大。

做“不低调”的公益,不是为了宣传自己,更不是为了名利双收,这是一种做公益的方式。做“不低调”的公益,让更多人了解公益,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更多人受益其中。在这个乱象纷飞的娱乐世界里,你还愿意为这场善事停步驻足,点赞关注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公益 不低调 韩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