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首票汇总征税模式货物在芜湖口岸通关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9日,青岛海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两票货值合计为10万美元的铝箔彩膜,通过汇总征税模式在芜湖海关办结通关手续,这是我省首票以汇总征税模式审结放行的货物。记者从芜湖海关了解到,汇总征税是海关总署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又一创新之举。

原标题;安徽省首票汇总征税模式货物在芜湖口岸通关

10月9日,青岛海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两票货值合计为10万美元的铝箔彩膜,通过汇总征税模式在芜湖海关办结通关手续,这是我省首票以汇总征税模式审结放行的货物。运用这种新模式,当日两票货物通关时间由原来的2-3天缩短为现在的1个小时,当月盘活企业近20万元流动资金,为企业节省成本超万元。

记者从芜湖海关了解到,汇总征税是海关总署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又一创新之举。在该模式下,信誉良好的进出口企业凭借商业银行出具的保函或提交保证金向注册地海关办理汇总征税备案,企业在全国各地口岸办理货物通关时,海关暂不打印税单征税,在扣除与应缴税款相应金额的担保额度后,即办理货物放行手续,所有税款于下月前5个工作日内集中缴纳,无须在货物进口时逐票办理缴税手续,一份总担保就能在全国通用,减轻进出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缩短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

“这一新型的纳税模式,改变了传统的逐票即时征税的做法,既能大幅缩短进口货物从申报到实物放行时间,又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对我们企业进出口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青岛海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芜湖海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将全面推广该模式,让更多外贸进出口企业亲身享受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征税模式 通关时间 通关手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