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余组织百余人“加盟”《拾柴计划》 畅谈公益历程


来源:凤凰安徽

9月份凤凰安徽诚征公益组织及个人的声音发出后,不少爱心组织、个人纷纷踊跃加盟。凤凰安徽也邀请到包括合肥红头车爱心车队负责人何学勇、大爱父亲胡文传等一起探讨他们的公益之路。

9月份凤凰安徽诚征公益组织及个人的声音发出后,不少爱心组织、个人纷纷踊跃加盟。凤凰安徽也邀请到包括合肥红头车爱心车队负责人何学勇、大爱父亲胡文传等一起探讨他们的公益之路。

如何走好自己的公益之路,合肥红头车爱心车队负责人何学勇认为,一定要搞清楚做公益的初衷是什么。“很多人一开始的初衷只是想在空余时间的时候顺便做一下,那活动一结束,他也结束了,不会继续坚持下去。但是有些人的初衷是建立在认同这个公益组织的理念情况下,自己本身也不是特别忙,愿意加入公益事业,就像我们红头车队里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他们认同我们顺路带人的理念,也许他们并不参加我们各种宣传活动,可是他们会一直做顺路带人这件事情。而有的人就是为了利用宣传活动实现提高自己的名声,那他们也不会继续坚持下去,达到目的后就会停止。”

在大爱父亲胡文传看来,践行公益这么多年,病人治好了,恢复了健康,那就是一种成就感,“以后要凭自己的毅力把它继续坚持下去”。对于日后的公益之路,胡文传脸上并未见疲色,“吃苦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是自己选择要做这件事的,况且它确实有那么一点意义,不论于人还是于己。”

除了合肥红头车爱心车队、大爱父亲胡文传,还有其他一些公益组织和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公益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麦田计划”就是众多积极参与拾柴计划公益组织中的一家。麦田计划成立于2005年6月16日,因为被那些深山中渴望读书的孩子所感动,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莫凡在国内发起“麦田计划”:一个纯民间助学团队,致力于改善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包括为贫困山区中小学生提供读书资助、兴建校舍、成立图书室、资助代课老师、救助贫困山区的患病学童等项目。

此外,恩派、丽行公益慈善会、蓝天救援、暖阳社工等也纷纷加入到了拾柴计划当中,拾柴计划的队伍正在逐渐壮大。截止目前,已有30余家公益组织、百余位公益个人参与进来,在安徽省内广受关注。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加盟 公益组织 大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