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平湖水下考古续:开始水下探摸“广阳古城”


来源:安徽网

经过前期声呐水面探测,我省太平湖水下考古开始进入水下探摸阶段,10月16日主要探摸的是疑似“广阳古城”的标志建筑之一的桥梁。太平湖水下考古队领队张辉称,城址西端城墙,残存高度大概都在一米多一点,有的甚至坍塌了。

潜水员上岸后绘图沟通所见

潜水员上岸后绘图沟通所见

水下机器人,潜水员下水前探测水温和水深

水下机器人,潜水员下水前探测水温和水深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讯 经过前期声呐水面探测,我省太平湖水下考古开始进入水下探摸阶段,10月16日主要探摸的是疑似“广阳古城”的标志建筑之一的桥梁。

经过前期水面声呐探测,基本探明广阳古城的大致范围。上午,考古工作者对疑似“广阳古城”进行水下探摸。10月15日,也曾水下探摸,两天来分别确定了东、西、南三个下潜点,进行水下探摸作业。

太平湖水下考古队领队张辉称,城址西端城墙,残存高度大概都在一米多一点,有的甚至坍塌了。水下淤积大概二十到三十厘米,对探测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据了解,今天的水下探摸主要针对一座桥梁。根据《太平县志》和相关资料记载,广阳古城有一座建于民国初年的桥梁,在当时被誉为“皖南巨工”,也是广阳古城的一座标志性建筑之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探摸,潜水员称十七八米深处,走了大概五个桥墩。桥墩超过五米高度。桥面有的是石块,护栏有的是石头。这是否县志记载的广阳大桥,还需进一步探摸和考察。

 

潜水员跳入水中

潜水员跳入水中

潜水员跳水瞬间

潜水员跳水瞬间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广阳 湖水 考古工作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