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残疾人扶贫就业工程启动 网络创业首被纳入扶持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2015年残疾人扶贫就业工程已经启动,今年淮北市首次选择一家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予以扶持,一次性发放3万元扶持资金,力促残疾人网络创业、灵活创业。按照要求,申请网络创业孵化基地的,应有200-500平米培训场地,师资团队5-7人,孵化设施(电脑)不低于20套,每期孵化,残疾人不低于20人,年内辐射带动残疾人100人从事网络创业就业。

原标题:淮北市残疾人扶贫就业工程启动 网络创业首被纳入扶持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2015年残疾人扶贫就业工程已经启动,今年淮北市首次选择一家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予以扶持,一次性发放3万元扶持资金,力促残疾人网络创业、灵活创业。

按照要求,申请网络创业孵化基地的,应有200-500平米培训场地,师资团队5-7人,孵化设施(电脑)不低于20套,每期孵化,残疾人不低于20人,年内辐射带动残疾人100人从事网络创业就业。

“千人千元”百万扶贫就业工程、阳光助残就业扶贫基地项目、阳光大棚等助残设施农业项目等3个项目继续实施。其中,“千人千元”工程扶持人数500名,每人年度发放扶持资金2000元,新增扶持人数将不少于70%。对经过“千人千元”就业扶贫工程扶持后,残疾人本人亲自参加产业生产活动,年产值10万元以上,并能在促进农村残疾人自力更生、自主创业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残疾人个体就业户,全市选拔10户,每户扶持资金1万元。

就业扶贫基地项目今年计划建设5家,1家由省级授牌、4家市级授牌,从经过扶持的历年创业示范户中选择管理规范、辐射带动能力强、能够稳定增加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收入的企业或经济合作组织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的配套补助,用于改善基地残疾人的劳动环境、残疾人社保补贴、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为残疾人提供生产资料和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服务。此外,对农村残疾人新建或扩建“阳光大棚”等设施农业助残项目,给予5000元补助,比2014年提高1400元,年内计划实施40个,新建不低于70%,力争一处“阳光大棚”扶持一户残疾人家庭脱贫。

目前,市残联正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对县区上报扶持对象进行复核。各级残联对纳入扶贫就业工程的对象建立台账,做好实名动态管理,保障扶持资金切实用在项目的扩大再生产上。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就业 网络创业 扶持资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