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家公益助力平台《拾柴计划》落地 期待您的加入


来源:凤凰安徽

以“助力公益爱心人士,放大慈善力量,帮助好人做好事”为目的的《拾柴计划》,是凤凰安徽携手爱心企业快车财富共同打造的公益栏目。该栏目以安徽乃至全国慈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等为新闻纪实对象,发掘新闻故事,传播现代公益理念。

以“助力公益爱心人士,放大慈善力量,帮助好人做好事”为目的的《拾柴计划》,是凤凰安徽携手爱心企业快车财富共同打造的公益栏目。该栏目以安徽乃至全国慈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等为新闻纪实对象,发掘新闻故事,传播现代公益理念。

公益爱心人士参与《拾柴计划》手势推广宣传

10月21日,安徽首家公益助力平台落地现场

拾柴计划是什么?

凤凰网作为全球领先的全媒体平台,秉承着“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凤凰网公益频道聚集公益界领袖,创立“美丽童行”、“拯救大象罗拉”等公益活动品牌,在公益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凤凰安徽一脉相承凤凰理念,依托凤凰公益品牌影响力,郑重发声:特设《拾柴计划》公益性质栏目。

那么《拾柴计划》到底是什么?

《拾柴计划》是凤凰安徽公益类平台,以“帮助好人做好事”为宗旨。发现无名英雄,放大爱心力量,积聚社会关注,帮助弱势群体。发起善举,完成善举,弘扬社会公益正能量。

该平台以安徽乃至全国慈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为新闻纪实对象,发掘新闻故事,传播公益理念。拾柴计划栏目涵盖新闻专访、图片特写、视频记录等形式内容。力求全面深刻展现公益人士精神风貌及公益现状,传递社会正义。

大V及公益组织助力拾柴计划 上线引多方关注

自9月15日上线以来,《拾柴计划》就受到了多方关注。不但有微博大V及社会各界有影响力的人在自媒体平台倡导拾柴计划,凤凰网18个地方站自媒体在全国范围内也进行宣传,还有网友发起的拾柴接力活动等,以嗡鸣效应将拾柴计划传播出去。

安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茜、任良韵、孙亮、袁媛、张雷;《江淮时报》副总编、作家常河;凤凰卫视首席记者主持人胡玲;感动中国人物“中国最美洗脚妹”刘丽;著名音乐人石磊;著名艺术家谢泽;中国好人余竹云;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熊辰龙;诗人周云蓬等公益爱心人士均参与到《拾柴计划》的手势推广宣传中。

除了明星大V等公益爱心人士的支持,安徽本土不少爱心公益组织也积极参与。分别为:安徽创博慈善助老服务中心、合肥市庐阳区德泰和健康心理公益文化发展中心、瑶海区家庭能力发展研究会、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合肥绿迹环保公益、广善公益、合肥市包河区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安徽致城公益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合肥办公室、六安向日葵爱心助学基金会、合肥市包河区暖阳社会工作事务所、合肥红头车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合肥市包河区天情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合肥市高新区汇爱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安徽红十字益行车队、合肥市孤独症康复协会、六安市舒城义工联合会、合肥市庐阳区边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蜀山区明德心理公益服务中心、安徽阳光残障人士服务中心、安徽致城公益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合肥市庐阳区同行身心障碍者发展中心、麦田计划合肥分社、合肥蓝天救援队、合肥市庐阳区同行身心障碍者发展中心、合肥市蜀山区心港社会工作事务所、安徽国禎爱心慈善基金会、安徽省生命小战士会、安徽红十字益行车队、蜀山区志愿者协会、包河区惠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安徽致城公益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合肥市蜀山区心港社会工作事务所、安徽帅旺集团爱心志愿服务队、安徽国禎爱心慈善基金会、安徽好人志愿者联合会。

安徽首家公益助力平台落地 引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10月21日,由凤凰安徽携手爱心企业快车财富共同打造的省内首家公益助力平台《拾柴计划》正式落地。安徽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文联以及30余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代表到现场见证。

活动结束后,很快在中国文明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中安在线、凤凰网辽宁频道、凤凰网湖南频道、凤凰网青岛频道等省内外多家媒体引起集中反响。多家媒体通过图文并茂等较大篇幅的形式展现活动现场氛围。随后,安徽首家助力公益平台《拾柴计划》落地一事也得到了网易新闻、安徽财经网,万家热线等多家网站的转载报道。 

媒体的加入,大大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拾柴计划》的肯定与信心,也为该公益计划后期活动的顺利实施起到了关键的助力作用。

中国文明网安徽频道称:安徽,一方大爱之地。11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946人入列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居全国第一。而在善举的背后,一些热心公益的个人生活潦倒拮据;一些公益组织,苦于社会关注度低发展资金受限。他们,急需社会力量的关注与支持。并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新华网安徽频道用生动形象的图文形式也对此事进行了宣传,报道指出:《拾柴计划》线上线下全面启动,填补了安徽省在公益助力平台上的一大空白,将对未来全省的公益事业再立新功。

中安在线在报道中说:《拾柴计划》通过媒体平台,以新闻人物和新闻故事的形式呈现,让公益事业更趋专业,因为,做公益仅有热情是不够的,还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培养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这会让公益蔓延的同时,也不断提升。

网易新闻在报道中指出:《拾柴计划》不仅是一个公益平台,更是公益活动的孵化器。通过这个平台,全社会不但能够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而且可以引领风尚,传播公益理念。

该平台自10月15日上线后便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已吸引了许多知名人士踊跃参与,其中,有全国人大代表、道德模范、影视明星、公益达人、媒体主持人、爱心企业家等。

公益没有终点,它只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唯有爱才能支撑我们走得更远,《拾柴计划》期待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公益 安徽 计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