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访华为何选择合肥 盘点合肥的德国元素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默克尔访华为何选择合肥 盘点合肥的德国元素。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23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29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她还将与李克强一起飞往安徽合肥,拜访当地农村的一户人家和一所学校。之后,她和李克强将一起出席一场中德经济会议。

为什么选择在合肥?官方对此并没有解释,默克尔在合肥的具体行程也尚未公布。那么,合肥到底有哪些德国元素呢,凤凰安徽为你盘点。

【合肥学院: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

合肥学院

自1985年以来,合肥学院与德国多所应用科学大学建立了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取得了积极成果。

【安徽首次开通欧洲航线合肥到法兰克福每天一班】

合肥首条欧美航线已于2015年3月30日开通

安徽省首条欧美航线(合肥—北京—法兰克福)已于2015年3月30日正式开通,且每日一班。这条航线是合肥机场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将会拉近合肥和欧洲的时空距离。据介绍,该航线自2014年3月30日开始执行,每日1班。总行程为16小时50分,其中飞行时间为12小时45分。

【合肥将参与中德“工业4.0”合作】

资料图

为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合肥将参与中德“工业4.0”项目合作;今后,合肥防震减灾安全标准也将有法可依。

2015年04月23日,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了关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合肥市防震减灾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工业4.0”这个概念最早出现在德国,2013年4月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推出,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具有适应性、资源效率及人因工程学的“智慧工厂2014年10月,《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正式公布,“工业4.0”项目合作是其中重要环节。也就是说,“工业4.0”就是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的“升级版”。

值得期待的是,下一步,合肥将积极参与中德“工业4.0”项目合作,依托自身科技创新资源和家电、汽车制造、新能源等产业优势,加快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实现智能化生产、智能管理和智能物流,积极参与国际间经济贸易合作。

【德国大陆集团与合肥签署投资协议

资料图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6月份,德国大陆集团与合肥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大陆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德国大陆集团是世界第三大轮胎制造企业,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早在2011年,大陆轮胎就在合肥投资了1.5亿欧元开设工厂,而这在当时是安徽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2013年,其中国区研发总部也落户合肥;此后,该公司合肥工厂继续扩容,今年六月启动了第三期项目,到完工时,该公司在合肥的总投资额将超过5亿欧元。

另外,也是在今年六月,首趟“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合肥出发一路西行到达德国汉堡。2014年,合肥开通新亚欧大陆国际货运班列(合新欧),旨在打造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合新欧”从合肥始发,“一站式”运达德国,时间比海运短,成本比空运低,降低了供需双方的生产和运营成本,并且还能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

【“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西延至德国】

“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西延至德国

今年六月,首趟“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合肥出发一路西行到达德国汉堡。

2014年,合肥开通新亚欧大陆国际货运班列(合新欧),旨在打造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

“合新欧”从合肥始发,“一站式”运达德国,时间比海运短,成本比空运低,降低了供需双方的生产和运营成本,并且还能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合肥 德国 默克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