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媒:默克尔访华 望稳固与中国合作欧洲大国地位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0月28日出发前往北京,开始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德国与中国居于欧盟成员国第一贸易伙伴的地位受到英国撼动,稳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是默克尔此次访华的一项使命。

原标题:法媒:默克尔访华 望稳固与中国合作欧洲大国地位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2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0月28日出发前往北京,开始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德国与中国居于欧盟成员国第一贸易伙伴的地位受到英国撼动,稳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是默克尔此次访华的一项使命。

英国路透社消息称,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前往中国进行访问,为德国的商业利益寻求支持。大众汽车陷入排放门丑闻,中国国家领导人访英期间两国签署一系列协议,都让德国的商业利益面临挑战。

德国是欧盟28个成员国中对华贸易规模最大的国家,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对德国品牌汽车的需求以及德国工程行业的实力。但中国经济放缓令德国出口商受到冲击,导致这些企业的前景蒙受阴影。默克尔必须利用这次两天的访问行程,让中德商业关系恢复活力。

据悉,近20名来自机械、汽车、电气及电信行业商界高管组成的代表团将随同默克尔访华。大众汽车“排放门”丑闻凸显德国经济对汽车行业的依赖,而德国汽车行业又十分依赖中国市场。

默克尔将寻求与中国发展更深入和更成熟的关系。在中国国家领导人对英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后,有传闻称德国作为中国在欧洲的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地位面临威胁。不过德国方面对此予以否认。默克尔的一位助手肯定表示,到目前为止,德国仍将是中国在欧洲最强大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默克尔 访华 大国地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