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访华向中国“求爱” 美媒:整个欧洲在向中国示好


来源:环球网

记者 周骥滢】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访华之旅于10月29日正式开始,这已是默克尔第8次访问中国。德国特里尔大学东亚和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塞巴斯蒂安·海尔曼表示,英国通过与中国积极的展开交流实际上已经“抢了德国的风头”。

原标题;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向中国“求爱” 美媒:整个欧洲在向中国示好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访华之旅于10月29日正式开始,这已是默克尔第8次访问中国。此次访问被媒体形容为默克尔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求爱”之旅。美国媒体分析,事实上,整个欧洲都在向中国“示好”。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据悉,多个德国重要商业人士已随默克尔访问中国,德国大众首席执行官(CEO)穆勒,西门子CEO凯撒,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Deutsche Boerse)的CEO贾伟德都位列其中

据美国媒体《芝加哥论坛报》10月28日报道,默克尔这个时间访问中国显得有些微妙:中美关系在南海问题上显得有些紧张;习近平出访英国,获得盛大欢迎;法国总统奥朗也将于11月初访华。有专家认为:欧盟国家与中国的关系上,英国将取代德国成为主导角色。能不能有效的处理这个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习近平于10月访问英国,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两国迅速走近。英国也是首个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为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扫平了障碍,但是也与美国制造了嫌隙。

德国特里尔大学东亚和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塞巴斯蒂安·海尔曼表示,英国通过与中国积极的展开交流实际上已经“抢了德国的风头”。他估计默克尔本次访问可能没有前几次那般容易。

看似英国和德国在与中国合作上“争宠”的局面,实际上反映了整个欧洲在向中国靠拢的事实。日本《外交学者》杂志10月28日文章指出,伦敦试图把自己放在中国“在西方最好的伙伴”这个位置上,但是觊觎这个头衔的欧洲国家不在少数。波兰、捷克共和国、匈牙利也都可以宣称自己具备这个资格。报道认为,与其说这些国家在争抢这些名号,不如说他们正努力与北京加深关系,抓住中国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默克尔 示好 访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