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


来源:中国网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图片来源【中联部】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郭业洲希望与会专家进行坦诚对话,相互启发,共同把对国际秩序的思考推进到新高度。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图片来源【中联部】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图片来源【中联部】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图片来源【中联部】

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

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图片来源【中联部】

原标题:第160届"山村对话"在京举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

10月29日,第160届“山村对话”在北京举行。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出席对话会。

中联部副部长、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郭业洲在主旨讲话中说,今年是二战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战后国际秩序运行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变动中的国际秩序”为题,思考国际秩序向何处去的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郭业洲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不稳定、不确定已成为这个世界的新常态,不但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前景不明,传统安全问题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同步上升、相互交织,主要大国围绕全球地缘要地尤其是亚欧大陆的战略博弈有增无减,各国内部政权更迭也日益频繁。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新兴市场国家和一大批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近代以来国际力量对比最具革命性的变化。”

郭业洲表示,在推动建立新的国际秩序时,一是要坚持连续性原则,先行的国际秩序大框架还是要保留,一些行之有效的国际关系准则和规则,如不干涉内政、和平共处等还是要坚持;而是要坚持包容性原则,致力于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包容性安全,摒弃冷战思维与“零和博弈”;三是要坚持创新性原则,特别是面对日益突出的全球性挑战,不能因遵循旧。中国提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和推动“一带一路”等倡议,就是想为国际社会提供一种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视角。

郭业洲希望与会专家进行坦诚对话,相互启发,共同把对国际秩序的思考推进到新高度。

此次“山村对话”有德国科尔伯基金会(Koerber-Stiftung)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下属的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前国务委员戴秉国,科尔伯基金会副会长鲍尔森(ThomasPaulsen),以及来自德国、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印度、日本、韩国等近30位官员及学者参加了对话会。

“山村对话”是科尔伯基金会在外交与安全政策领域支持的对话平台,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对话 德国总理 默克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