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大学与合肥市共建“合肥绿色发展研究院”签约仪式今日启动


来源:凤凰安徽

12月15日上午9:00,安徽大学、合肥市人民政府及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建“合肥绿色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北城建设指挥部启动。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安徽大学校长程桦,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安徽大学副校长王群京,安徽大学副书记许继荣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12月15日上午9:00,安徽大学、合肥市人民政府及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建“合肥绿色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北城建设指挥部启动。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合肥市副市长王翔,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安徽大学校长程桦,安徽大学副校长王群京,安徽大学副书记许继荣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会后,三方共同签署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大学、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建“合肥市绿色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在今年11月26日,长丰县人民政府、安徽大学组织召开了“合肥绿色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的论证会。相关部门对研究院建设方案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同时,也对研究院建设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研究院以“政产学研合作、汇集创新资源、打造人才基地、搭建服务平台、孵化绿色产业”为目标,着力集聚整合创新要素,努力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新型研究院。重点围绕合肥市工业节能、生态环保、绿色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建立立足合肥、辐射全国的绿色发展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可持续发展高端智库、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建成生态环保工程中心、工业节电与电能质量控制中心、绿色生化技术研究中心、区域经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端智库、专业学位与研究生培育基地、绿色工业产业园区的“三个中心、一智库、一基地、一园区”。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安徽大学副校长王群京表示: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安徽大学秉承“高标定位,服务地方”的科研方针,在工业节能、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方面及绿色生化材料等绿色发展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科研和技术优势。本次协议的签订后,安徽大学将在合肥市、长丰县的支持下,为合肥的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共同推动合肥市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安徽大学 绿色发展研究院 合肥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