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老人街头突发心肌梗塞 执勤交警“生死时速”救人


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原标题:生命与时间的赛跑,交警赢了 一位突发心梗的老人,及时得到救助 对于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近日,一位老人准备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肌梗塞,昏厥在站台上,危急关头,正在执勤的交警援手相助,将老

原标题:生命与时间的赛跑,交警赢了

一位突发心梗的老人,及时得到救助

对于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近日,一位老人准备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肌梗塞,昏厥在站台上,危急关头,正在执勤的交警援手相助,将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12月17日上午9时14分许,谢家集区蔡新路上,一片繁忙的景象,市交警支队谢家集大队的两名交警来到蔡新路南头公交车站路段上执勤。就在这时,突然,交警听到有人在喊:“交警同志,你们快来救人呀。”两名交警循声看去,不远处,在一公交车站台上,一些市民乱作一团。交警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跟前,只见一老人躺在车站的站台上,一动也不动,任凭他人呼唤,也不作回应。交警根据掌握的急救知识,立刻对老人进行人工施救。两名交警一人按压心胸,对其进行人工呼吸;一人拨打120急救电话。

不一会儿的功夫,救护车赶到现场,交警和医护人员一道把老人抬上救护车,火速将其送到医院。

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老人脱离了危险。在医院的急诊室,医生对交警说:“幸亏你们先前采取了急救措施,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不然,他的命很难挽救回来。”医生介绍,老人当时是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由于措施得当,现生命体征已稳定。

老人醒来后,得知是交警救了自己的性命,激动万分,他紧紧拉着交警的手连声说道:“恩人呀,你们让我真正感受到‘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的含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老人 心肌梗塞 执勤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