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委部署“两节”期间广泛开展宣传文化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两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任泽锋对“两节”期间开展宣传文化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各级党委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干部的重要职责。

原标题:黄山市委部署“两节”期间广泛开展宣传文化活动

“两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任泽锋对“两节”期间开展宣传文化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各级党委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干部的重要职责。元旦、春节将至,希望同志们充分利用好这一契机,切实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采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文化活动,丰富城乡人民群众精神生活,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营造团结奋斗的舆论氛围。

日前,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弘扬主旋律广泛开展“两节”期间宣传文化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2016年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抓住“两节”有利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校、农民文化乐园等阵地作用,创新开展各类宣传文化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丰富“两节”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一要集中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冬训。各级党委要利用冬训认真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各级讲师团(组)和基层党校的专、兼职教员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用好讲台。二要认真组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牵头抓好送理论、送演出、送电影、送图书、送春联、送展览、送科技、送卫生、送司法等活动,切实把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三要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各地要充分利用农民文化乐园等阵地,广泛开展各种迎新文艺演出、音乐会、猜灯谜、歌咏赛、经典诵读、艺术展览、灯会、民间艺术表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示、体育比赛等文体活动,满足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四要全面开放公共文化场馆。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场馆、农民文化乐园、乡镇文化站、文化大院、文化室、农家书屋、城镇社区文化中心及公共广场等公益性文化设施,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的作用,“两节”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五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各级新闻单位要深入基层,采取系列报道、专题报道等方式刊播文化活动开展的情况,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节日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六要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各级新闻媒体确保“两节”期间刊播正常,各级文化部门要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本系统本单位文化阵地的管理。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两节 文化大院 文化阵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