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 舞剧《徽班》演绎情深义重


来源:合肥日报

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已于近日启动。舞剧《徽班》主要演员,选择了空政文工团的潘永超和庞妮娜、武汉歌舞剧院的张博晗等,他们的加盟为该剧增添了亮色。

原标题:舞剧《徽班》演绎情深义重

第二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好戏大家看系列展演展示活动已于近日启动。9月17日、18日,一部精品力作——舞剧《徽班》将在安徽艺术剧院亮相,它是由省歌舞剧院倾力打造的一台舞剧作品,虽然是一部舞剧,却以戏曲与舞蹈相结合,将一个徽剧戏班的兴衰和戏曲演员的命运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去年看,“精品大戏”板块演得都是大戏、好戏,观众反响特别热烈,这部舞剧《徽班》也不例外。据介绍,它是2014年度安徽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演艺品牌剧目”,曾荣获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际舞台表演艺术“丹尼奖”。同时,该剧还入围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海外推广交流资助项目。

舞剧《徽班》通过讲述一个徽剧戏班在辛亥革命爆发前后的起落沉浮、身处社会底层的民间艺人们在乱世中所遭遇的种种不幸,以及他们在面对强权与恶势力时所做的抗争,来展示旧时艺人的风骨与操守。该剧从一个个小人物的命运出发,传递了情与义的大精神。

这部剧总导演王舸是“70后”编导群的代表人物。虽非舞蹈编导科班出身,却在近年相继创作《千红》、《桃夭》、《父亲》等精彩作品,斩获几乎所有舞蹈大赛奖项。舞剧《徽班》主要演员,选择了空政文工团的潘永超和庞妮娜、武汉歌舞剧院的张博晗等,他们的加盟为该剧增添了亮色。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徽班 演绎 千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