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制“导弹”摆满房间 芜湖老军迷想办军事模型展(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盛大的抗战纪念阅兵,届时作为我军王牌部队的二炮部队将会亮相一大批导弹。宋锡明介绍,他为了制作模型,不仅在网上搜索资料,还自费订阅军事杂志,根据搜索的资料和图片,先手工制图,然后购买材料自己加工制作。

原标题:自制“导弹”摆满房间芜湖老军迷想办军事模型展(图)

宋锡明老人自制的导弹模型。图片由宋锡明提供

9月3日,在北京将举行盛大的抗战纪念阅兵,届时作为我军王牌部队的二炮部队将会亮相一大批导弹。在芜湖市镜湖区西洋里小区,一位花甲老人家中也有30多枚“导弹”,除了尺寸缩小之外,从外形到颜色,与我国二炮部队的导弹型号几无差别。

今年65岁的宋锡明在家里设置了一个工作间,里面摆满收藏的物品,其中一枚枚大小颜色各异的导弹模型赫然在列,巨浪-1、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此外,还有20多艘军舰,最引人注目的是辽宁号航母模型,它的甲板上甚至停满了“战斗机”。宋锡明说,这些模型都是自己制作。原来,宋锡明年轻时是芜湖造船厂的一名工人。因为对军事十分感兴趣,退休后就尝试动手做军舰和导弹。

宋锡明介绍,他为了制作模型,不仅在网上搜索资料,还自费订阅军事杂志,根据搜索的资料和图片,先手工制图,然后购买材料自己加工制作。宋锡明希望能办个展览,让这些模型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记者纪在学)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宋锡明 芜湖造船厂 军事模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