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东北抗联英烈不为人知的往事


来源:合肥晚报

根据中央的指示,童长荣积极奔走于各高等学校和文学团体之间,说服党内外左翼文艺工作者停止与鲁迅的论战。而在这些年中,何坤芝曾两次出家,其中一次是被童长荣母亲“逼”的。

原标题:我如何揭秘东北抗联英烈不为人知的往事

童长荣在日本给母亲写的信

童长荣

盛季兰整理收集童长荣烈士事迹资料

童长荣烈士证书及未婚妻何佛清照片

盛季兰和童长荣外孙郑卫胜

盛季兰在童长荣牺牲地采集资料

他是我党进步组织“左翼联盟”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他是与杨靖宇、赵尚志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东北抗联”领导齐名的抗日英烈;他是我党抗战史上最早牺牲的党内高级干部;中共八一宣言中称赞他与方志敏等11位同志为“为抗日救国而捐躯”的“民族英雄”;在去年民政部公布的首批300名抗日英烈名录中,他位列第八位……只是由于各种原因,这位皖籍英雄一直被淹没在历史的尘埃中,被大多数人所遗忘。家住合肥的盛季兰老人经过多年的寻访,终于为我们揭开抗日英烈童长荣的英勇故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英烈 童长荣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