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千年古镇——铜陵大通
下一组:合肥增知书店 最后的旧书店(12张)
1/16
    大通,六朝时名澜溪,唐代时在此设置了水路驿站,名之大通驿,由此得名大通。“取其四通八达之意也”。据宋代的《元丰九域志》记载,宋开宝八年(975年)之前就已正式建镇,距今已超过千年。在近代史上,大通被长江沿岸称为“小上海”,也是被称为安徽“四大商埠”之一。 由于年久失修,历史笼罩下的大通古镇如今已繁华不再。为保护大通历史文化资源,为古镇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创新。铜陵在“十二五”期间提出了“大通古镇保护与南城建设并举”的发展思路,如今,古镇的重建正在在进行着。

    大通,六朝时名澜溪,唐代时在此设置了水路驿站,名之大通驿,由此得名大通。“取其四通八达之意也”。据宋代的《元丰九域志》记载,宋开宝八年(975年)之前就已正式建镇,距今已超过千年。在近代史上,大通被长江沿岸称为“小上海”,也是被称为安徽“四大商埠”之一。 由于年久失修,历史笼罩下的大通古镇如今已繁华不再。为保护大通历史文化资源,为古镇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创新。铜陵在“十二五”期间提出了“大通古镇保护与南城建设并举”的发展思路,如今,古镇的重建正在在进行着。(凤凰安徽 李慧/摄)

发布时间:2015-12-16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共1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