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推出“安徽作家专号”


来源:江淮晨报

近日,《清明》读书会在安徽图书城举行。新年第一期《清明》杂志推出了“安徽作家专号”,集中刊发了九位皖籍作者的中篇力作。在读书会上,《清明》原总编辑、作家、评论家季宇就《清明》对全国文学创作的影响以及《清明》一直以来在文坛的影响力等做了阐述。

原标题:《清明》推出“安徽作家专号”(图)

近日,《清明》读书会在安徽图书城举行。新年第一期《清明》杂志推出了“安徽作家专号”,集中刊发了九位皖籍作者的中篇力作。

《清明》创刊于1979年,是全国最早创刊的大型文学期刊之一,也是我省唯一的大型文学双月刊,刊名是茅盾先生亲笔题写,创刊号因刊发鲁彦周《天云山传奇》轰动文坛,一时洛阳纸贵,曾与《收获》《十月》《当代》一起被誉为中国期刊界的“四大名旦”。

在读书会上,《清明》原总编辑、作家、评论家季宇就《清明》对全国文学创作的影响以及《清明》一直以来在文坛的影响力等做了阐述。他指出,在期刊如林的中国文坛,《清明》一贯保持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坚持高格调、高品位的办刊理念,贴近现实,关注民生,重视名家,但又绝不唯名是论,因而深受读者喜爱。

现任总编辑、作家周扬帆也谈了相关编辑部的那些事,他说,《清明》组稿站在全国高度,培养了一大批目前在国内有影响的中青年作家,同时历届清明主创团队本着“偏重但不迁就”的原则,也都十分重视安徽省内作家的培养。他说,2016年第一期《清明》推出了“安徽作家专号”集中刊发了九位皖籍作者中篇力作,这是自《清明》创刊以来,首次集中推出安徽本省作家方阵,旨在关注本土作家,发掘和培养本土年轻作者,助推安徽新锐作家特别是小说家加快走向全国的步伐。

我省著名作家、评论家何世华、王达敏、赵凯以及本期《清明》的作者代表孙志保、陈斌先等也先后在读书会上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放眼安徽文坛,解读《清明》皖军专刊,漫谈创作的体会,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并为现场读者签售新年第一期《清明》杂志。

据悉,今后每一期新鲜出炉的《清明》杂志都将以“读书会”形式,为作家、编辑和广大的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作家和评论家的专业解说,让纯文学与读者之间有更多的沟通与融合。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清明 周扬帆 安徽作家专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