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戏连台唱 越剧豫剧登场合肥


来源:合肥晚报

今年的春节,合肥市民在家门口不仅能听到安徽本省的戏曲,而且外地的优秀剧目也纷纷登台,让市民大饱耳福。《女驸马》《报花名》《牛郎织女》等黄梅戏精彩唱段,演员们优美的唱腔和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原标题:好戏连台唱越剧豫剧纷纷登场

今年的春节,合肥市民在家门口不仅能听到安徽本省的戏曲,而且外地的优秀剧目也纷纷登台,让市民大饱耳福。

曲乐优雅,笙韵绵长。2月15日下午,新春文化庙会越剧专场演出在城隍庙大院举行。作为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合肥市文化馆承办的第22届新春文化庙会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醇厚娴雅、余音绕梁的越剧专场演出。

合肥市文化馆百花越剧团相继表演了《梁祝》《玉堂春》《沉香扇》《孔雀东南飞》等经典唱段,展示了传统越剧的无穷魅力,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给观众带来了唯美典雅的艺术享受。演员们婉转的唱腔、精湛的演技引得在场观众掌声不断,全场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

除了越剧专场外,2月14日,第22届合肥市新春文化庙会还上演了“黄梅戏、豫剧”综合专场,这边“刘大哥讲话理太偏”方唱罢,那边“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声又起。经典豫剧选段《花木兰》《红灯记》《铡美案》《朝阳沟》等节目轮番上演,让在场的戏迷乐开了花。《女驸马》《报花名》《牛郎织女》等黄梅戏精彩唱段,演员们优美的唱腔和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连两天在现场观看演出的陈永泽大爷十分高兴地说:“在文化庙会上,既能听到本省的家乡戏——黄梅戏,又能欣赏到越剧、豫剧,真是别有味道啊!”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豫剧 文化庙会 黄梅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