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美阜阳"美术书法晋京作品汇报展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大美阜阳”阜阳市美术书法晋京作品汇报展将于2016年2月18日至25日在合肥徽园展出,这是继2015年12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晋京展之后,专门为全省人民和省两会代表委员举办的一次汇报展。

“大美阜阳”阜阳市美术书法晋京作品汇报展将于2016年2月18日至25日在合肥徽园展出,这是继2015年12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晋京展之后,专门为全省人民和省两会代表委员举办的一次汇报展。此次展览由阜阳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文联主办,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中共阜阳市委宣传部、阜阳市文联承办。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助推安徽“文化强省”建设,进一步繁荣阜阳书画艺术创作,弘扬民族文化,展示阜阳形象。

当今阜阳,深厚的文化积淀、浓厚的艺术氛围,使书画成为流行普及的大众文化,阜阳也拥有了一支较为庞大的书画队伍,各种群众性书画活动蓬勃开展,书画艺术也呈现出空前的繁荣发展景象。现有阜阳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20多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40多人。近几年来,在由中书协、中美协主办的书展、画展中,阜阳籍艺术家获奖人次达200余次,入展人次达1500余次,在全国艺术界较有影响。

此次参展的100余幅作品主要由阜阳籍艺术家创作,这些作品有的在全国展览中获奖和入选,代表了阜阳书画艺术的较高水平,其中部分作品表现了颍淮大地的人文内涵和风土人情,也反映了作者们对书画艺术的体验、理解与艺术表达,是阜阳艺术家精神风貌的体现,也是阜阳书画艺术的缩影。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作品 书画艺术 阜阳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