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升级版”合肥科技馆将落户政务区


来源:江淮晨报

位于合作化路与黄山路交口的合肥科技馆,免费开放多年,接待了数百万的参观者。2月16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合肥科技馆将在政务区建一个新馆,规模约为老馆的4倍,新馆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建成。

原标题:“升级版”合肥科技馆将落户政务区

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建成,新馆建设规模约为老馆的4倍

位于合作化路与黄山路交口的合肥科技馆,免费开放多年,接待了数百万的参观者。不过与之相对应的是,该馆空间有限、接待能力不足。2月16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合肥科技馆将在政务区建一个新馆,规模约为老馆的4倍,新馆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建成。

科技馆空间有限已显科普瓶颈

参观、游玩的同时,既能接触到炫酷的高科技产品,又能学到最新的科学技术知识,这些年,合肥科技馆已成为许多市民学习、休闲的不二之选,更成为孩子们的天堂。

2月16日下午,合肥科技馆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02年合肥市科技馆开馆以来,已接待省内外乃至世界各地的各类参观者数百万人次。尤其是自2011年8月免费开放之后,至今已经免费接待了约300万人次。

该馆在2015年的参观人数为686368人次。不过与之相对应的是,合肥科技馆目前的展厅面积为5800平方米,因为空间有限,该馆展厅极限瞬时容量也只有1000人。节假日期间,经常出现馆外参观者排长龙的情况。

拟在政务区建规模数倍的新馆

2014年夏天,合肥科技馆曾对外发布消息称,合肥科技馆有望在原地附近扩建,计划扩建的新馆将有38000平方米。未来,在合作化路和黄山路交口的拐角,拟将建设一个科普广场,将部分科普展品放在室外。

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新馆却迟迟不见动静。2月16日,合肥市发改委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原址附近扩建的计划已经调整为重新选址建设新馆了。”在十三五期间,新馆将基本建成。

该负责人介绍,合肥科技馆新馆拟初步选址在政务区安徽省文博园附近。规模会在进一步考察的基础上进行确定,预计是老馆规模的4倍左右。新馆在建设布局、设施安排等方面,都将会向国际先进科技馆看齐。

老馆将调整为蜀山区科技馆继续用

位于政务区的新馆建成之后,目前的合肥科技馆会不会拆除呢?对此,合肥市发改委相关人士称,肯定不会拆除,老馆将会继续得以保留,毕竟如今的科技馆是不少人的记忆。谈及老馆的用途,该人士称,“目前考虑的方案是,未来老馆将作为蜀山区区级科技馆继续使用。”

另外,该负责人还透露,原来计划扩建老馆的地块空间,也会有其他作用。“未来蜀山区将在这里建设一个区级的中学。”该人士同时表示,具体是名校的分校还是全新的学校,还有待确定。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科技馆 升级版 蜀山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