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退休老干部陶德钊无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来源:大别山晨刊

“我去世后,不要大操大办、不要铺张浪费,一切从简。还有就是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为社会做些贡献。”这是70岁的退休老干部陶德钊生前对儿子说的话。

原标题:退休老干部陶德钊无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我去世后,不要大操大办、不要铺张浪费,一切从简。还有就是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为社会做些贡献。”这是70岁的退休老干部陶德钊生前对儿子说的话。2月16日上午,陶德钊老人平静地走完了他的一生,遵照老人的遗愿,家人将其遗体捐献给了安徽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徽医科大学登记接受站,将其眼角膜捐献给了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

生命已逝去,大爱留人间。陶德钊老人生前是裕安区财政局退休老干部。“父亲在几年前,感觉身体不太好,有一次他生病的时候,自己写了一个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志愿书。”陶德钊老人的儿子陶若愚是部队的一名军人,他说:“当时父亲的想法是减少对后人的负担,要对社会做些贡献。”当时听完父亲的话,陶若愚觉得父亲所作的决定有些早。“但是父亲这样说了,我们大家也都同意了。”陶若愚说,后来父亲正式填写了相关的证明和志愿书。

“父亲离去,我心里感觉有些突然,心情十分悲痛。他的遗愿我会尊重和支持,捐献遗体和角膜为我国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和延续他人的光明,贡献了父亲的最后一份力量,这也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陶若愚哽咽着说。

2月16日中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市人民医院,向遗体捐献者家属表示慰问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志愿捐献、延续生命、奉献社会已在我市蔚然成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程立说,目前,六安市登记在册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44例(其中有3例夫妻志愿者,有1例一家三口志愿者),通过市红十字会实现无偿捐献的有6例(其中有3例角膜,2例遗体和1例器官)。

记者从六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遗体器官捐献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拟在西郊公墓旁兴建“六安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遗体 退休老干部 六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