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小学开学第一天学校发“红包”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月18日是寒假结束、新学期报到的日子,返校的同学们交上了寒假作业。当日,在长江路乐农小学的一家文具店里,执法人员发现了2瓶饮料早已过期,却仍排在货架上销售,执法人员当即予以扣留。

原标题:开学第一天学校发“红包”

2月18日是寒假结束、新学期报到的日子,返校的同学们交上了寒假作业。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寒假作业可不再是简单的抄抄写写,强调的是动手动脑:做模型、订理财计划、给家庭成员设计名片……此外,过年期间的火热“红包”还将延续,开学第一天,有学校也给孩子们准备了“红包”呢!

[寒假作业]动手动脑养成好习惯

合肥安居苑小学高年级的学生们,努力完成一个煞费脑筋但意义非凡的特别寒假作业——搭一座桥。作为上个学期科技实践活动“走出五里墩桥下迷宫,关注市民出行”的延伸,同学们在寒假里选择合肥市任意一个地方的十字路口,观察行人通行方向,然后自己设计并亲手搭建一座立交桥模型。安居苑小学科技辅导员陈咪咪介绍说,开学后,同学们的作品会进行集中展示,还将择优参加评奖。 在合肥师范附小,一年级孩子们的寒假实践作业是“晒晒我们家的年夜饭”;二年级的孩子们亲手制作了元宵节花灯;三四年级学生学制作理财账本,还要为“最美家庭成员”设计名片;五六年级的同学则要做到“每天读报”,老师希望孩子们寒假养成的好习惯,开学后也能继续保持下去。

[开学惊喜]开学第一天准备发“红包”

这个寒假里,大人们都抢到红包了吧!记者了解到,新学期第一天,合肥望湖小学还会为孩子们准备一个小“红包”。 据介绍,学校给每个孩子准备的红包里面,都装上了学校自己印制的“阿福童货币1元钱”,这个阿福童币是该校开展“财商教育”时会用到的,可以在学校的“阿福童超市”使用,平日里,也会鼓励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良好行为挣得“阿福童币”。

相关新闻

新学期开学先督查“减负”

寒假结束,新学期开学啦!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为了解决好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问题、提升学校品质,新学期伊始,教育主管部门将对全市中小学校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 据介绍,督查的内容包括“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控制课外作业总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控制考试次数与难度”、“提高教学与作业效果”等。检查方式包括走访师生、查看班级或教师作业布置记录、随堂听课等。督查情况将作为年度各县市区义务教育三大提升工程及品质提升试验考核、各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年度综合评价赋分的重要依据。

学校旁小店过期饮料公然卖

昨日上午,合肥蜀山区食品安全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的商店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部分小店竟公然售卖过期的饮料和不合格零食。

当日,在长江路乐农小学的一家文具店里,执法人员发现了2瓶饮料早已过期,却仍排在货架上销售,执法人员当即予以扣留。在史河路西苑中学附近一商店,执法人员发现一些散装巧克力豆仅在外包装上标明生产日期,里面的小包装上却没有。对此,执法人员责令店主立即作下架退货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开学后还将加强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进一步联合相关部门完成对辖区内所有学校的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红包 支付宝 开学第一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