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三学子获评安徽省励志典型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淮北市国泰中学刘晓婕、淮北卫生学校刘韩啸、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付博三名学子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经过广泛评选、逐级推荐,最终,我省3人入选全国典型,40人被评为全省典型,刘韩啸和淮北市另外两名品学兼优的学子一起位列省典型榜单。

原标题:淮北市三学子获评安徽省励志典型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国家资助,助我飞翔。记者昨日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淮北市国泰中学刘晓婕、淮北卫生学校刘韩啸、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付博三名学子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刘韩啸是卫校2008级康复技术专业学生。2007年秋,国家对中职学生实施助学金政策,对农村出身、家庭收入微薄的刘韩啸来说,这是一场及时雨,从此,她可以安心学习。努力学习的她连续两年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作为班长及团支部书记,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毕业后,她扎根乡村,成立了中医康复中心,圆了自己的天使梦想。

2015年4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第二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2007年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建立以来享受过国家资助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在校生和毕业生均可参与。经过广泛评选、逐级推荐,最终,我省3人入选全国典型,40人被评为全省典型,刘韩啸和淮北市另外两名品学兼优的学子一起位列省典型榜单。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励志 学子 刘韩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