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小学中高年级每天家庭作业量不得超1小时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按中等水平学生完成时间计算,小学中高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1小时,初中七、八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1.5小时,初中九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2小时。

原标题:合肥小学中高年级每天家庭作业量不得超1小时

据市场星报报道,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将对全市中小学校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五大块,分别是学校办学行为、课外作业总量、学生作息时间、考试次数与难度以及教学与作业效果。

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方面,严禁学校或教师以任何名目(包括家长委员会、培训中心)利用寒暑假、双休日组织学生补课。高中毕业班补课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分班、学籍管理符合规定。

控制课外作业总量方面,落实“自愿购买”和“无偿代购服务”的相关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一科一辅”,普通高中每学科可选用1~2套。建立以班主任和年级组长为核心的作业统筹机制。小学低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按中等水平学生完成时间计算,小学中高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1小时,初中七、八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1.5小时,初中九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2小时。高中布置作业要涵盖所有学习领域且总量不超过2小时。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方面,实行作息时间公开,严格执行作息时间安排,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总量。走读生每天在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时间,小学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普通高中不超过8小时。确保学生每天至少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保证小学生每天10小时,初中生每天9小时,高中不少于8小时的睡眠时间。寄宿制学校学生晚自习结束时间,初中不晚于21点,高中不晚于22点;起床时间,初中不早于7:00,高中不早于6:30。

控制考试次数与难度方面,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成绩,不以考试成绩或升学率给班级、学生排列名次。不得按考试成绩给学生排队和安排座位、考场。不组织或参加未经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各种统考、联考等活动。小学每学期末进行一次学科考试或考查;初中每学期文化课考试不超过两次。实行学生学业成绩与成长记录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式。

据了解,此次督查情况将作为年度各县市区义务教育三大提升工程及品质提升试验考核、各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年度综合评价赋分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家庭作业 年级组长 过重课业负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