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蚌埠市将新建22所公办幼儿园 改扩建5所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收费较低的公办幼儿园学位供不应求;条件好的民办幼儿园,学费又不便宜。2016年,蚌埠市计划新建幼儿园22所,改扩建5所,增加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从而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原标题:今年蚌埠市将新建22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5所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收费较低的公办幼儿园学位供不应求;条件好的民办幼儿园,学费又不便宜。这种矛盾,未来或将得到缓解。淮河晨刊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蚌埠市计划新建幼儿园22所,改扩建5所,增加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从而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位于淮上区曹老集镇中心幼儿园是当地为数不多的优质公办园。也正因为如此,往年一进入五六月份,曹老集镇中心学校吴校长会为一件事情发愁:以幼儿园现有的条件,即使扩大班额,也很难满足所有家长的入园需求。

今年,该幼儿园被列入新建项目,初步计划在曹老集二小新建曹老集镇中心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大中小7个班,每个班都在50人左右。每年报名开始后,很快就能招满。”吴校长表示,随着未来新建幼儿园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当地孩子“入园难”问题。

记者从市教育局项目办公室了解到,2016年,蚌埠市规划新建幼儿园22所,大部分集中在三县,市区则以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为主。其中,怀远县6所、五河县6所、固镇县5所、龙子湖区1所、蚌山区1所、淮上区1所、高新区1所、经开区1所。

除曹老集镇中心幼儿园外,市区新建园还包括香榭兰庭幼儿园、滟澜山幼儿园、天河科技园幼儿园、湖畔花都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计划,以上规划新建园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幼儿园名称尚未确定。

今年是第二期蚌埠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随着一批批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的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一直以来,友谊南路附近公办园数量较少,而随着周围新建住宅小区入住率的提高,“入园难”矛盾愈发凸显。2015年10月份,高新幼儿园教学楼扩建工程完工,预计今年投入使用。今后,家长不用再为孩子入园问题东跑西颠。

“有的家长为了孩子能上公办园,不得不送孩子到三四站路远的幼儿园,很不方便。”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扩建教学楼有9间教室,最多容纳260名左右适龄儿童,至此,该园的招生规模将达到500人以上。

2016年,蚌埠市将继续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全市计划改扩建5所公办幼儿园,同时增加16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市区改扩建幼儿园仅有1所,即马城镇中心幼儿园,具体方案还未敲定。

过去两年,全市新建幼儿园43所,包括怀远县15所、五河县9所、固镇县12所、蚌山区2所、禹会区3所、淮上区1所、龙子湖区1所。改扩建幼儿园38所。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兰庭 新建住宅 新建小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