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椒县非遗成果展亮相滁州 共建39项县级非遗名录


来源:安徽文化馆

近日,为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激发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大力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滁州市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全椒县非遗成果展亮相其中。全椒县通过普查、整理、挖掘,建立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39项,涵盖9个门类,其中民间文学3个,民间音乐5个,民间舞蹈10个,戏曲1个,曲艺3个,民间手工技艺7个,人生礼俗2个,民间信仰6个,传统体育与竞技2个,并建立了非遗数据库。

原标题:全椒非遗成果展亮相滁州 

近日,为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激发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大力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滁州市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全椒县非遗成果展亮相其中。全椒县通过普查、整理、挖掘,建立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39项,涵盖9个门类,其中民间文学3个,民间音乐5个,民间舞蹈10个,戏曲1个,曲艺3个,民间手工技艺7个,人生礼俗2个,民间信仰6个,传统体育与竞技2个,并建立了非遗数据库。同时,积极做好市级、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非遗传承人的申报工作,该县现有省级《走太平》、《全椒民歌》2个名录,市级《管坝牛肉》等12个名录;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1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0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人。 此次制作的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高度概括了该县“十二五”以来非遗保护和传承成果,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增强了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营造了非遗保护的氛围,受到了有关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椒县非遗成果展 名录 全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