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小学开辟楼顶“农场”教师试种学农耕


来源:中安教育网

原标题:合肥芙蓉小学开辟楼顶“农场”教师试种学农耕 耙开泥土,撒下菜种,再轻轻覆盖上……在同事的叮嘱中,付春玲老师小心而紧张地操作着,不时惹得欢笑一片。3月2日中午,合肥芙蓉小学楼顶菜园迎来首批“耕

原标题:合肥芙蓉小学开辟楼顶“农场”教师试种学农耕

耙开泥土,撒下菜种,再轻轻覆盖上……在同事的叮嘱中,付春玲老师小心而紧张地操作着,不时惹得欢笑一片。3月2日中午,合肥芙蓉小学楼顶菜园迎来首批“耕种”教师。

自荒废小道“逆袭”成休憩花园“三生园”,获师生一片叫好后,学校加大校园规划,于2014年末提出在“融合楼”顶开辟农场一说。构想一经提出,即引发教师极大兴趣,农场自布局至安置期间,询问之声不绝于耳。经教师商议,菜园命名为“幸福农场”,既取自学校办学目标“为每一名学生幸福人生奠定基础”又富含希冀幸福之意。

2015年3月,楼顶农场正式落成,一声呐喊犹若春雷一炸,正在午休的教师们纷纷起身奔向楼顶,看到昔日荒芜空地陡变厚土,教师发出惊讶连连。教师们大多缺乏农耕经验,跟随个别“师傅”摞起袖子有样学样。金长俊老师生长在农村,通过校园菜地再次得以接触农耕,她表示十分亲切,并对农场未来给予厚望。“80后”汪嗣伟老师首次尝试耕种,倍感新鲜,“迫不及待的想尝尝味道”。

“幸福农场”占地面积540平方米,种植面积180平方米,划分成32块面积相等区域,分摊至27个班级和4个教师组,留存一块作公共种植区。其中,班级区域计划交由学生管理,将于3月中旬邀请学生试种,未来,学生将在教师指导下体验培育绿植,并记录观察日志。

据校长彭正介绍,作为安徽省内唯一蝉联“国际生态学校”绿旗的单位,“生态教育”一直是学校重点办学特色。学校计划通过建设校园农场,让学生观察、学习自然系统维护,在亲身劳作中体验生命成长、在等待收获中实现性格养成。“幸福农场”作为生态教育平台,将助力环保主题课程的开发建设。(姚兰兰陈自付)

芙蓉小学src="http://y1.ifengimg.com/haina/2016_10/b05fe5c641e81a4_w500_h666.jpg"

楼顶“农场”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农场 教师 楼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