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川籍抗战老兵后裔到黄山区考察“抗战烈士公墓”遗址


来源:黄山新闻网

4月30日下午,抗战期间川军五十军军长郭勋祺之女、四川西南工业大学物理系教授郭开慧一行,在泾县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王君荣先生陪同下到黄山区谭家桥镇考察“抗战烈士公墓”遗址。

原标题:(图)川籍抗战老兵后裔到黄山区考察“抗战烈士公墓”遗址

考察“抗战烈士公墓”遗址

黄山新闻网5月4日讯(文/图洪虹)4月30日下午,抗战期间川军五十军军长郭勋祺之女、四川西南工业大学物理系教授郭开慧一行,在泾县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王君荣先生陪同下到黄山区谭家桥镇考察“抗战烈士公墓”遗址。四川省电视台、西南日报社记者随行报道。黄山区政协副主席、民革黄山区总支主委罗毅力等民革相关同志陪同考察,并介绍了黄山区正在积极谋划恢复这个历史纪念遗址的准备工作。

郭开慧一行实地考察了新洪村“抗战烈士公墓”遗址、国民政府军政部第十四野战医院旧址,走访了当地保护抗战烈士公墓石碑的村民。并就共同恢复抗战烈士公墓事宜与黄山市、区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不忘国耻,重走父辈抗战之路是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当他们见到保存完好的墓碑,听到经历者的叙说,作为川军后代的郭开慧激动不已,她对黄山市及黄山区能把烈士公墓保护起来表示敬意和感谢。她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纪念那些以死报国的无名英雄们行动起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抗战老兵 遗址 黄山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