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艺术团舞蹈《我是红领巾》获全国少儿舞蹈金奖


来源:合肥发布网

据了解,合肥文化馆少儿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成员为50人左右,均为10岁左右热爱舞蹈的孩子。区委区政府将一幢本可以留作他用的小楼,转让区文化馆使用,为热爱文化艺术的群众提供了宽敞舒适的活动场地。

原标题:庐阳区:舞蹈《我是红领巾》获全国金奖

1439434672465021.jpg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 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成绩揭晓,庐阳区文化馆少儿艺术团舞蹈《我是红领巾》获金奖!
《我是红领巾》是该艺术团根据一则新闻改编的舞蹈,讲述了一群“红领巾”路遇摔倒老人,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把老人扶起的故事,弘扬了社会主义正能量。“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是全国专业性、权威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少儿舞蹈赛事,参赛节目来自全国最优秀的作品,全部都是最新创作的。本次展演在北京舞蹈学院剧场举行,全国(包括港澳地区)共有500多个优秀作品参与选拔,最终有180多支舞蹈入围,分6场进行展演,竞争非常激烈。舞蹈《我是红领巾》此前已在安徽省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成功入围此次展演,最终荣获金奖。这也是合肥市在此次大赛中唯一一个获得金奖的节目。

1439434996257959.jpg 

据了解,庐阳区文化馆少儿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成员为50人左右,均为10岁左右热爱舞蹈的孩子。几年来,他们参加了30多场演出,并参与了多次公益演出,在省市各种赛事中屡获优异成绩。
除了少儿艺术团,区文化馆的18支驻馆团队也都各有千秋,在各种赛事中获得了许多不俗的成绩,如在2014年“炫舞辉煌”全国群众优秀舞蹈展演中,庐阳火花艺术团凭借创作的舞蹈《心声》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
2011年,作为文化民生工程的重要一项,区文化馆开始实行免费开放。开放之初,仅有花鼓女一支团队驻馆训练,活动人数仅为20人。随着场馆开放的消息逐渐传开,这种情况很快发生了很大改变。天籁女子合唱团、庐阳艺术团、庐阳火花艺术团、庐阳花鼓女艺术团……越来越多的文艺团队来到这里,将肢体语言和音调曲谱完美地展现。现在,驻馆活动团队达到了18支,参加活动人数多达1500人,全年约有近10万人次在这里参加各种文艺活动。
为了更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需要,去年,区文化馆将仅拥有一个练功房和一个小剧场、只有150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小场馆,升级为拥有3500平方米使用面积的大馆。区委区政府将一幢本可以留作他用的小楼,转让区文化馆使用,为热爱文化艺术的群众提供了宽敞舒适的活动场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红领巾 艺术团 展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