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粮票发行40周年展亮相安徽画廊


来源:安徽省文化馆

由安徽省文化馆主办,安徽省票证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纪念粮票发行40周年展”,于今日在安徽画廊隆重展出。经年累月的岁月侵蚀,今天,粮票具有不可复制性的文物日渐稀少,珍品迭出,长期为海内外收藏爱好者所瞩目。

原标题:中国粮票发行40周年展亮相安徽画廊

由安徽省文化馆主办,安徽省票证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纪念粮票发行40周年展”,于今日在安徽画廊隆重展出。

粮票,是我国特殊经济条件下的历史产物,票面题材广泛,印制精细,具有时间性、地域性的特点。从1953年到1993年的40年间,我国先后发行了全国通用和全军通用的粮票五大系列共计20大套53小套203种。这些粮票见证了在此期间的所有重大历史事件,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

经年累月的岁月侵蚀,今天,粮票具有不可复制性的文物日渐稀少,珍品迭出,长期为海内外收藏爱好者所瞩目。此次展览,就是告知大家,收藏不仅仅是为了保留那一段艰难岁月的痕迹,更主要的是抚今追昔,研究和缅怀那一段段特殊的历史。粮票浓缩着历史,记载着沧桑,伴随共和国度过了许多不平凡的岁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粮票 画廊 发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