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部儿童公益电影《怒放的花儿》的台前幕后


来源:合肥晚报

在这些演员中,有一个演员的故事不得不说,那就是“朱迪”的扮演者朱九米——他差点与角色擦肩而过。据朱九米的妈妈石莹介绍,一开始她是在儿子的班主任那里了解到《怒放的花儿》在挑选小演员一事的。

原标题:安徽首部儿童公益电影的台前幕后

《怒放的花儿》宣传海报

朱九米(左)在拍摄中

恶劣的天气让拍摄组大吃苦头

剧组全体人员合影

搜救场面的拍摄得到了警用飞机免费协助

近日,我省首部儿童公益电影《怒放的花儿》已拍摄完成,正进入后期制作,9月15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讲述一个进城读书的乡下男孩黄金瓜,和老师同学们去山里写生返城的途中遭遇泥石流、被困三天两夜的求生故事。作为由品道影视出品、庐阳区委宣传部等友情支持拍摄的我省首部儿童公益电影,有着哪些台前幕后的故事呢?

千人海选演员创造合肥“第一”

“我认为这部公益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几乎所有的演员都是第一次‘触电’,大都没有表演实践经验。”影片的总导演李墨言告诉我们,在这部电影里观众可以看到6位小演员的精彩表演,但您可能想不到这7个孩子是从多么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这部电影的演员副导演是老艺术家薛莉,曾出演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寡嫂一角的薛老师已经做了十多年的特约演员和演员导演。选演员的经验丰富,要求也很高。

据薛老师介绍,小演员的选拔总共进行了三次海选,每次都有300人左右,加起来一共有近千名孩子参与了海选。经过筛选,三次海选结束后只有28名孩子被留了下来,但他们也只是获得了进一步竞争角色的机会,因为最终只能有6名孩子真正参与电影的拍摄。这28名预备演员在培训过程中都没有被定下角色,目的是让他们在不受固定角色束缚的氛围中尽可能地展现自己的表演天赋和才能,以选出与电影角色最契合的小演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儿童公益 家长 剧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