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戏剧大师做客合肥 挖掘扶持本土戏剧文化


来源:安徽市场报

100多个日夜,2个剧场,6部不同类型的大戏,6所高校青年竞演,国内的50多名艺术家、专家和明星莅临……想了解什么是话剧,感受话剧艺术魅力的市民朋友有福啦。本次合肥城市舞台戏剧节,联合共青团安徽省委,将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进行校园戏剧交流演出。

原标题:9月,在家门口优享戏剧人生

100多个日夜,2个剧场,6部不同类型的大戏,6所高校青年竞演,国内的50多名艺术家、专家和明星莅临……想了解什么是话剧,感受话剧艺术魅力的市民朋友有福啦。9月18日首届合肥城市舞台戏剧节,将在何炅导演的《栀子花开》演出中于合肥开幕。

大师做客合肥 开启对话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合肥城市舞台戏剧节上,国内最顶尖的舞台艺术戏剧团体,台湾表演工作坊、中国国家话剧院孟京辉戏剧工作室、Rainbow戏剧、南京大学艺术硕士剧团等都将一一到访。除了国内六大顶尖名团齐聚合肥外,《栀子花开》、《十三角关系》、《他和他的老婆》、《蒋公的面子》、《琥珀》、《如月疑云》六大剧目也均首度来皖。

赖声川、孟京辉、廖一梅、王茜、丁乃筝、何炅、温方毅,这些名字你很熟悉,但是否也很陌生?这一次,合肥城市舞台戏剧节,将把所有喜爱的演员,带到省城市民的身边。经过精心策划,在互动论坛单元,感兴趣的市民还可以一起走进大师的精神世界,真正领略“大师的风采”。有问就提,有话就说,畅所欲言,任何距离与违和感都与你无关。

挖掘本土戏剧力量 加大扶持

大众审美的熏陶需要土壤,需要环境,也需要时间。合肥城市舞台戏剧节更是一个契机,这里既有阳春白雪的中外知名大戏,有艺术大师、知名导演的互动论坛单元,也有校园艺术联动。主办方告诉记者,“我们做的不仅仅是演出,而且是在发掘我们的本土戏剧力量。”与此同时,本届合肥城市舞台戏剧节的“大学生话剧交流展”单元也备受期待。

本次合肥城市舞台戏剧节,联合共青团安徽省委,将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进行校园戏剧交流演出。不但推动本地大学校园戏剧的交流演出,丰富大学校园生活的氛围,还将发掘本土戏剧力量。也将在全省高校内征集原创戏剧作品,包括剧本、戏剧创意、话剧等作品,并由专家团队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创作扶持。

同时,还会在全省高校内选拔优秀戏剧人才,包括编剧、导演、舞美设计、灯光设计、音效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进行相关搭配,创作戏剧作品,做相关展演计划。扶持高校剧社进行戏剧创作及省内高校乃至国内展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作品 戏剧节 高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