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黄梅戏剧院表彰大会 推动黄梅戏艺术事业传承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7月29日至8月11日,安徽省黄梅剧院组织经典剧目《女驸马》、小戏折子戏在上海松江区、闵行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半个月来共演出15场。剧院也将立足于这两个目标,争取立得住、演的久,传承弘扬黄梅戏艺术,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原标题: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表彰“德艺双馨”“爱岗敬业”工作者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第二届“德艺双馨”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表彰大会

8月17日下午,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在剧院小剧场举行第二届“德艺双馨”工作者、“爱岗敬业”标兵表彰大会。孙娟、梅院军获评“德艺双馨”工作者,刘卫丽、孙建武、解英瀚、潘峰、马列、赵章伟、宁军七人被授予“爱岗敬业”标兵荣誉。在表彰大会上,安徽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提出剧院发展的任务目标:不仅要推动黄梅戏艺术“走出去”,更要“走上去”,要在走出安徽、走出国门的同时大力提升艺术水准,推出更多有市场前景、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原则上每两年进行一次。今年是第二届评选活动。孙娟、梅院军获评“德艺双馨”工作者,刘卫丽、孙建武、解英瀚、潘峰、马列、赵章伟、宁军七人被授予“爱岗敬业”标兵荣誉。这些优秀的文艺工作者、骨干标兵都是经过剧院全体员工大会公开投票民主评定而产生的,在群众中具有良好声誉。

据蒋建国介绍,“德艺双馨”、“爱岗敬业”工作者的评比与表彰旨在鼓励在艺术上取得突出成绩,做出较大贡献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技术人员,树立勤学苦练、锐意创新,勇攀艺术高峰的楷模。此外,也能够通过标兵们的带动作用,培育和影响更多的爱岗敬业、勤奋踏实,有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强烈责任意识的演职人员,弘扬德艺双馨精神,推动黄梅戏艺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

除了获得表彰的文艺标兵,省黄还有一批优秀的演职人员,他们在演艺道路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从不喊苦喊累,用脚踏实地的态度稳扎稳打,为黄梅戏事业贡献着青春和汗水。

今年7月29日至8月11日,安徽省黄梅剧院组织经典剧目《女驸马》、小戏折子戏在上海松江区、闵行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半个月来共演出15场。演员们不畏高温酷暑,送去了黄梅艺术大餐,得到了上海观众一致好评。

在《女驸马》中扮演冯素珍的赵丽说,最累的就是两天连演四场《女驸马》,“每个人都是体力透支。一次松江剧院的空调出现故障,我们还是坚持演出,头饰、服饰都贴在身上,差点热晕。当时脑子只有两个字:坚持。”赵丽说,一部好的艺术作品,在于艺术工作者用情去演绎,用神去传递,用心去感染每一位观众。“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在上海的每一场演出,都保证高状态、高质量地完成,可以说是‘无愧于心、只为黄梅’。”黄梅戏二团的舞美演员董东印象最深的是在上海松江剧场的最后一场演出,“当时,全场观众都向台上喊‘你们明年一定还要再来呀’,真的很感动。”梁越松已经多年参加松江的演出,每次演出他仍然不敢懈怠,“搞演出,我感觉和做生意差不多,心里面要时刻地想着它、盯着它、甚至是缠着它。”梁越松回忆说,2007年时上海各大剧场都没有空调,在高温酷暑下,换点、搬箱子、装台连轴转,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没有一个叫苦怕累。“那年我们演的是《天仙配》和《雷雨》,精湛的演出一下就打开了松江演出的大门,用上海人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顶呱呱’!”

今年,是省黄第9年赴松江进行文化惠民巡演。9年来,安徽黄梅戏已经成为上海市民熟知并且喜爱的戏曲艺术。“9年的坚持来之不易。青年演员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能打硬仗。每个人的业务技能也一次次的演出中得到了显著提高,明年争取‘十下松江’。”蒋建国认为,黄梅戏艺术不仅要“走出去”,走出安徽,走出国门,更要“走上去”,提升艺术水准,在全国推出更多有市场前景、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剧院也将立足于这两个目标,争取立得住、演的久,传承弘扬黄梅戏艺术,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爱岗敬业 剧院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