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家商业银行乱收费被罚 经济制裁逾6483万元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对全省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16家商业银行834个分支机构进行了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实施经济制裁金额共计6483.06万元。其中退还2882.31万元,没收941.81万元,罚款2658.94万元。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安徽省自今年2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对全省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16家商业银行834个分支机构进行了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实施经济制裁金额共计6483.06万元。其中退还2882.31万元,没收941.81万元,罚款2658.94万元。

检查发现,商业银行在贷款过程中普遍存在捆绑收费、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以及转嫁成本增加客户负担等违规收费行为。针对商业银行服务“乱收费”问题,省物价局责令各违规商业银行限期改正,退还多收价款,同时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进行了处罚。近期,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对地方商业银行机构进行了约谈,要求取消直接与贷款挂钩、没有服务内容的收费,规范担保、评估、登记等收费,调整中间业务考核指标,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商业银行 收费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