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息后是时候调整理财风格了 存款将货比三家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降息后是时候调整理财风格了本轮央行降息后的首日,已有不少中小银行宣布利率“一浮到顶”上浮至1.3倍。记者发现,以往在利率方面各家银行基本步调一致相反,此次多家银行开始“各走各路”。业内人士表示

原标题:降息后是时候调整理财风格了

本轮央行降息后的首日,已有不少中小银行宣布利率“一浮到顶”上浮至1.3倍。记者发现,以往在利率方面各家银行基本步调一致相反,此次多家银行开始“各走各路”。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存款利率上浮空间的逐步放开,未来居民存款货比三家将成为常态,而进入降息通道后,百姓理财当调整思维。

存款货比三家将呈现常态化

在这次降息及浮动区间调整后,哪家银行存款利率最有优势?业内人士提醒,不管利率怎样,存款都要保持一定比例,保持流动性。

在央行宣布降息后,相较几家大行,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要大得多,多家中小银行第一时间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其中,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都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了1.2倍,调整至3%;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两年期存款利率都浮动至3.41%;民生银行三年期利率达到4.4%。

而国有大行则相对谨慎一些,并未全面上浮。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是2.5%,按照最新利率浮动区间规定,银行能给出的最高利率可以达到3.25%。

记者登录五大银行官网发现,国有银行在官网上对存款利率进行了最新调整,不过并没有上浮到顶。调整后,目前工行、农行、中行、交行的利率分别为:一年期2.75%,二年期3.25%,三年期3.75%,五年期4.00%。相比而言,建行最强,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9%。

投资者在理财上可加大配置

在目前宽松的资金面下,业内人士分析当前是资金入市的好时期,投资者在理财上可加大配置。

对于青睐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2015年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走势仍将是下行的趋势,投资者尽量选择中长期的高收益产品,降低再投资风险。“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的转型将加速,投资者也可以关注银行发售的净值型开放式产品以及结构性理财产品。”

“激进投资者可配置股票型基金,从去年底降息股市的反应来看,券商股领头猛涨,金融机构推出的偏股型基金产品从中期到短期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建议配置一些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东方证券望江路营业部汤军建议,考虑到在降息周期内,可选择期限为1年期的产品提前锁定收益,市场上这类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0%左右,购买一般需要5万元起点;资金量大的客户可以尽量选择两年期的信托产品,收益在7.5%~8.0%之间,半年付息一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存款 理财 降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