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317家预算单位实现全程电子化支付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317家预算单位实现全程电子化支付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试点改革以来,市直317家预算单位全部上线运行,取消资金支付纸质单据和凭证,实现全程电子化支付管理,我市财政拨款进一

原标题:317家预算单位实现全程电子化支付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试点改革以来,市直317家预算单位全部上线运行,取消资金支付纸质单据和凭证,实现全程电子化支付管理,我市财政拨款进一步迈入“支付电子化”时代。

市财政局国库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试点市以来,首批确定36家预算单位试点运行。为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的平稳推进,市财政局、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日前召开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推进会,全面部署改革攻坚阶段重点任务。财政、人民银行、商业银行三方就如何实现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之间资金支付清算全业务电子化,从电子凭证库建立和联通测试、信息系统改造升级、工作业务流程和实施方案、内控制度建立和风险防范、开展业务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互联互通,并将改革任务细化到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员,确保6月份全面完成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

据介绍,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后,通过“电子凭证+电子签章”的身份识别、自动留痕等控制机制,登录系统时必须通过个人CA证书认证,保证未经授权的用户“进不来、看不到”,经过授权的用户“丢不了、拿不错、赖不掉”,减少人工干预,有利于提升政府资金安全管理。同时,取消纸质凭证,电子凭证在预算单位、财政、代理银行、人民银行之间实现跨部门联网操作,无需在加盖公章、逐笔打印、人工核对、往返跑单等流程耗费人力物力,极大提高资金拨付效率,方便预算单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预算单位 电子化 支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